上周有晶圓雙雄、聯發科、宏達電等電子龍頭股法說會打頭陣後,本周起,國泰金與富邦金等重量級金控集團的法說會也將陸續登場。由於兩岸往來的金融三法已公布,未來金控龍頭公司的登陸動向,將成為法說會的聚焦話題。

國泰金去年稅後純益新台幣110.5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12元。今年初市場傳出全球最大的工商銀行,有意與台灣最大的國泰金控相互結盟,如果合作案成真,對於兩岸金融交流將是重大突破。法人預期,這話題將是今天法說會重點。

至於去年金控集團獲利王的富邦金控,也預計在周四(6日)舉辦線上法說會。近日因「小小金管會」話題,富邦金控與主管機關屢生摩擦。後續會否在登陸話題上再度發言,也是法人關注焦點。

富邦金控今年預估配發2元現金股利與0.5元股票股利,合計2.5元的股利政策,是同業之冠。富邦金自2001年來發放股利都在1元以上,而今年的2.5元則是歷史最高。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陸宗賢表示,截到4月底為止,美國S&P500企業有48%公布財報,其中又有82%公布財報的企業獲利優於預期,是有史以來企業獲利優於去年同期的最高比例。

由於台灣4月分的電子法說會屢傳佳音,包括台積電、宏達電等預估營收都可能創下歷史新高,因此接下來的金融龍頭企業法說會,是否能持續唱旺,也成為後續推動台股攻高的動力之一。

今年第一季財報出爐,新光產險以首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4.67元,居金融類股之冠。分析師認為,金融類股本周仍有落後補漲行情,但各公司會因為獲利不同,股價將各自表態。

4月底公布今年首季財報,各公司去年全年財報也上網,受到今年首季財報表現激勵,新產上周五成交爆量達2.25萬張,股價收在31.1元,新產目前股價和首季獲利都暫居所有上市產險公司之冠。

群益投信指出,新產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98元,換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達9.6%,高過其他金融同業。金控公司近期也陸續公布股息政策,除新產外,富邦金股利今年發放2.5元,居金控之冠;台產發放2.6元;中壽2.18元、中再保1.5元、中信金1.28元。

群益投信指出,近期資金明顯將轉向落後補漲的金融股,但因為各公司獲利不一,股價將各自表態,財報獲利表現佳者,無疑較受青睞,而有高現金收益率題材的金融股,也會是布局主軸。

永豐金控研究總處也指出,台股上周受陸股拖累下跌,但重量級電子業法說展望樂觀,力守住8,000點大關,本周起金控法說會接棒,預期在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積極展開協商,及政策面偏多下,大盤應可回穩,金融股則有補漲行情。

永豐金研究總處還表示,由於時序進入5到6月電子業季節性淡季,尤其在下游電子股部分,在新台幣急遽升值壓力下,獲利有壓縮疑慮,在這個季節性因素下,台股操作策略部分,也應該逢高減碼,但兩岸概念股、股價淨值比偏低的金融股,應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