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5月操作守則,首重高股息、高成長題材,兩頭都賺的金融股最值得留意,金控旗下的證券、投信投顧部門,選出3檔最有甜頭可以期待的金融股,包含富邦金控(2881)、兆豐金控(2886)、玉山金控(2884),供投資人在5月操作時參考。

     法人指出,富邦金在全球景氣逐漸復甦、壽險金控去年底淨值可望大舉回升,配息動能恢復,以及下半年在升息預期下,利差損可望改善,且富邦金合併效益及強勢通路優勢,持續表現在保費收入的成長上,子公司的台北富邦銀行獲利貢獻可望回至過去水準。富邦金因旗下主要子公司獲利均衡發展,2010年Q1的EPS為0.72元,穩居獲利王寶座,預估2010年全年EPS2.67元。富邦金現金股利2元、股票股利0.5元,是金控股中配息最多的公司,現金殖利率約有5.19%。

     兆豐金則是在法金業務專營下,使其相對同業將較具登陸競爭優勢。法人評估,未來兆豐金將以中國銀行為登陸的策略聯盟夥伴,等ECFA談判後,若辦事處可直接升格為分行,雙方將簽署正式合約,締結聯盟。官方預計5月簽訂兩岸ECFA,題材面可望給金融股利多支撐。兆豐金2010年Q1的EPS為0.36元,預估2010年的EPS為1.4元。兆豐金現金股利1元,現金殖利率高達5.43%。

     玉山金方面,法人預估,2010年營運重點將強化獲利與分行通路的行銷動能,強調「獲利為王、通路為王」,預估利差、淨利息收入、手續費收入、財富管理、放款等等都會較去年明顯成長,內部目標希望EPS能達到1元以上。玉山金現金股利0.2元、股票股利0.4元,現金殖利率約1.42%。玉山金2010年Q1的EPS為0.28元,預估2010年全年EPS為0.8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