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房市520 北台灣爆1,500億大量 無畏政策性打房,即將到來的房市「520檔期」,北台灣推案爆出1,586億元的大量,較去年同期大增1.4倍,更比前年金融海嘯前多34%,光計算總銷售金額在十億元以上的建商即達40餘家,包括興富發、冠德、華固、鄉林與力麒等業者。

l          () 長興搞烏龍套牢22 長興化工(1717)昨(29)日盤中股價大幅震盪,爆出台股史上頭一遭烏龍事件。該公司將去年度每股稅後盈餘3.51元,誤植為今年Q1的每股稅後盈餘,造成股價90度急拉漲停鎖住,但隨後發現錯誤更正為第一季每股盈餘僅0.53元,又造成股價爆量直線急殺,終場爆出6.04萬張史上天量,其中1.7萬張套在漲停板38.25元,不僅投資人幹譙聲連連,不少自營商還進場搶進淨買超1,127張。

l          () 大陸太陽能農業大棚擬補助8 非晶矽薄膜產業龐大商機現身 太陽能農業大棚被視為是薄膜太陽能市場發展新興區塊,對於將農業視為根基命脈的大陸政府而言,推動太陽能農業大棚發展向來不手軟,可望藉此提升農民收入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康寧擴充台中廠 上修今年資本支出 玻璃基板大廠康寧(Corning)2010年第1季財報優於預期

l          鴻海NB出貨暴衝 惠普貢獻大 日前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鴻海對整體筆記型電腦(NB)生態將產生衝擊,其並認為,2011年鴻海有機會拿下全球8~10%NB代工訂單

l          惠普收購Palm 迎戰蘋果智慧手機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公司(HP),已同意以12億美元(約合375億元台幣)收購Palm公司,並藉此加強在智慧手機市場的競爭籌碼。

l          5240 政院成立雲端運算小組 行政院院會昨天決議,成立「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指導小組」,預計在5年內投入240億元,藉此帶動企業研發投資127億,促成1000億台幣投資,並增5萬名就業人口,讓台灣雲端運算產值累計達到1兆台幣

l          關中私募 頂新研華搶 關中私募案意外引爆頂新、研華兩大集團爭奪戰。頂新以頂基開發拿下關中私募逾兩成的額度,研華董事長劉克振也以私人名義參與私募,外傳雙方都希望再增加持股,也讓關中第二波的募資計畫引發更高關注。

l          Android手機專利 微軟授權宏達電 微軟28日表示已與台灣宏達電達成授權協議,同意後者生產的Android手機可使用微軟的專利技術,並暗示將對其他手機製造商採取類似授權,可能使Google搶攻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策略受阻。

l          稱冠電信 台灣大配息5.03 台灣大(3045)昨(29)日法說會宣布每股將配發5.03元現金股利,稱冠電信三雄,現金殖利率近8.5%;累計電信三雄今年將發出634億元現金股利,若加上中華電(2412)現金減資200億元,電信三雄將發出834億元的現金大紅包。

l          長興財報烏龍 可求償 長興化學(1717)昨(29)日爆發上市公司財務資訊揭露首宗最嚴重的烏龍事件,引發股價暴漲、暴跌,成交量暴增;證交所緊急聯絡投資人保護中心,善意投資人若因買賣長興權益受到損害,將由投保依相關投保法規定,代理善意投資人向長興求償。

l          晶電 首度登LED獲利王 LED晶粒喊缺,獲利結構「上肥下瘦」。上游磊晶龍頭廠晶電(2448)第一季賺逾10億元,上市近十年來首次打敗億光(2393),成為LED族群獲利王。

l          華晶科訂單增 毛利率反縮水 數位相機組裝廠華晶科(3059)昨(29)日表示在日系大廠擴大釋單挹注下,第二季訂單量季增逾四成,然而受限部分產品缺料,保證可出貨訂單量季增率約三成以上,但毛利率將受壓縮,甚至可能再破底,接近10%

l          揚智NB Cam不玩了 松翰利多 揚智科技(3041)昨(29)日宣布本月出售筆電用攝錄機(NB Cam)部門資產,業界盛傳,原相(3227)、安國(8054)、創惟(6104)接手呼聲高,成交金額估計達3億至4億元。此舉對國內NB Cam晶片競爭有正面幫助,NB-Cam龍頭廠松翰(5471)受惠最深。

l          宇峻好賺 Q1獲利稱王

l          憂聯發科庫存 瑞銀、匯豐證喊賣

l          TD晶片大賣 聯發科急調產能

l          DDR3封測吃緊 力成首季削爆

l          STB持平 揚智本季業績估減1

l          友訊:第2季沒衰退理由

l          多晶矽售價 中美晶看跌

l          光寶科:第2季營收可望成長1

l          原相 1.83 毛利率43.21

l          松翰 1.42 歷年同期最佳

l          中環集團太陽能布局 到位

l          茂迪供過於求 產能上修10億瓦

l          友達海爾合資 青島設模組廠

l          藍光世代 錸德首季轉虧為盈

l          正新首季海外獲利激增8

l          宏亞、聯華食 首季大躍進

l          太設董監改選 章啟光、章啟明蟬聯

l          新興去年EPS 5.42 今年更旺

l          中信金:私募案無陸資

l          中鋼、中鴻首季EPS亮眼

 

 

 

 **********1231聯華食、9951皇田、3389志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