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競爭力大師麥克‧波特(Michael E. Porter)在三三會會長、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力邀下,今(8)日將出席「2010全球領袖論壇(2010 Global Leader's Forum)」,與中信銀董事長麥克‧迪諾馬(Michael B. DeNoma)、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等國內重量級企業高層座談,挖掘台灣的新國際競爭力。

今年適逢三三會十周年慶,中信銀特別與三三會共同主辦年度盛會─「2010全球領袖論壇」,邀請波特來台,以「全球經濟變局:美、中、台的機會與挑戰」為題發表演講。由於機會難得,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三三會最高顧問江丙坤均將出席聆聽。

三三會表示,邀請波特來台演講為慶祝三三會成立十周年的大型活動,也是唯一一場活動,因波特來台時間相當緊湊,前後不到兩天,因此,他的演講及座談會均由辜濂松親自主持。

波特是著名競爭策略管理大師,對商業競爭策略的研究影響甚廣。他受封哈佛大學教職中的最高教授席「大學教授(University Professor)」資格,被譽為當代策略大師,其倡導的競爭策略等理論已成為商學院、企業主必修的專業課程。

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除擔任三三會會長外,更身兼中美經濟合作策進會會長、台日商務交流協會理事長與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名譽理事長等多項職務,積極推動我國經貿外交事務,也是這次邀請波特來台的重要推手。

辜濂松指出,全球化令各國經濟緊密相連,但美國金融海嘯引發經濟危機,卻讓世界各國面臨極嚴峻的挑戰,後金融風暴時代來臨,各國紛紛提出振興方案,希望強化內需以提升經濟成長,台灣也極思突破之道。

辜濂松認為,波特在商業競爭策略有深入研究,透過與國內意見領袖的對談,能為當前多變局勢為台灣產官學界提供全新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