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大聯盟球季開打了,在大聯盟的台灣球員,只有倪福德一人進入開季25人名單,他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談到今年球季的調整與展望;以下是訪談內容:

     問:確定列入25人名單,應該很開心吧?對自己有什麼期許?

     答:當然很開心呀!希望今年的成績要更好,更好一點就好。然後呢,要健康地打完一整個球季,明年才可以繼續拚。

     問:春訓開始時,牛棚競爭很激烈,是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答:其實就是以平常心去競爭,與其去想那麼多,還不如把自己的表現做好一點。

     問:一開始好像比較不穩,後來表現很好,轉折在那裡?

     答:其實一開始狀況都很好,調整上也一樣,只是有一些地方疏忽,投得甜了一點,沒有投到想投的位置。

     問:那一次和哈勒戴對決,結果說你表現更好?

     答:雖然那天是當先發,但是我把自己用中繼的角色來投,用那樣的心態去解決打者。我想不是我比較厲害,是他還在調整吧?

     問:但是應該很開心吧?

     答:其實最開心的不是大家說我贏他,是我那天擔任先發。因為我對我的職務很清楚,就是中繼,沒有想到先發會用在我身上。這是進大聯盟的第一次,很驚喜。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回憶。

     問:教練李蘭很喜歡你,在你的眼中他是一個什麼樣的教練?

     答:我覺得他很會帶心,都會來關心球員,有用心去了解每個球員的狀況。也會問我好不好?喜不喜歡這裡?就是蠻關心球員的。

     問:李蘭說你是開心果,大家都喜歡你,你覺得你的個性有沒有幫助你在大聯盟生存?

     答:可能是我想入境隨俗吧!自然想要快一點跟大家打成一片,他們也會想要了解亞洲人的個性,所以也會主動來找我聊天。

     問:投不好時會想很多,甚至睡不好嗎?

     答:當下會,但是過了當天就不會了。因為今天不好不代表往後會不好,所以除非非常嚴重,不然不會睡不好。

     問:上到大聯盟以來有沒有最感動的時刻?

     答:到現在還沒有,等著自己去創造,還在等那個機會。

     問:會想要什麼樣的機會?

     答:沒有多想,順其自然。

     問:你覺得自己最大的長處是什麼?

     答:就是不會想太多,就是丟就對了。不管丟得好不好,都不會胡思亂想。

     問:那最大的弱點呢?

     答:可能是有時候會突然失控。

     問:你自己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答:就是傻不隆咚囉!

     問:你看起來不傻呀?

     答:你們看我外表好像很聰明,但是我其實很傻,傻傻地比較開心。

     問:就這一句嗎?

     答:對呀,就這一句。這一句代表很多意義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