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適婚年齡而尚未娶妻生子的男人,為何遲遲不結婚?主動「不婚」的男人,畢竟是少數。他們非常有自信地選擇了不同於一般人的獨身生活,而且可以忍受鄰居和親友的指指點點,圖個清靜自在,真的很不容易。


剩下來的大部分未婚熟男,仍非常渴望結婚,卻有「時不我與」的感受。一旦錯過結婚年齡,對選擇配偶的標準並沒有隨之放寬,甚至更嚴了。可是「你挑別人、別人也挑你」的現實,在熟齡的婚姻市場更加殘酷。現代女性自覺意識很強、經濟能力比以前高,雙方都不願屈就,能夠配對成功的機率就更低。


行動力低眼高手低
剖析熟男的心理狀態,「待婚」跟「待業」很近似,時間拖久了,就提不起勁,明明知道要積極一點,卻越來越沒有目標,越來越失去方向感,缺乏行動力。而讓這些待婚熟男有恃無恐的真正原因之一,很可能和性觀念開放有關。當男人非常方便快速就可以發生「一夜情」,他就失去花時間談戀愛、經營感情的原始動力。
經濟壓力,也是待婚熟男有口難言的苦衷。尤其很多女性挑選結婚對象時,都希望男人有房有車,讓年過35還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單身男子,渴望婚姻而卻步的矛盾,始終在心底掙扎。
更大的致命傷在於:男人活到這個年紀,多少都有眼高手低的壞習慣,更是邁入婚姻殿堂的阻礙。他們說很多、做很少;挑剔很多、付出很少;牢騷很多、讚美很少……
熟男若要把自己推銷出去,應該盡量展現和毛頭小子不同的特質,例如:成熟、穩定、體貼……拿出具體行動去追求幸福,而不是坐在家裡「想婚」,否則,只會越想頭越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