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金控公司2月獲利出爐,國泰、新光兩大金控2月再度虧損,開發金也因操作失利而由盈轉虧;1月虧損的第一金則轉虧為盈。

根據金控最新自結數字,國泰金2月因旗下國泰人壽帳面匯兌損失,單月稅後虧損10.8億元,今年前二月累計稅後虧損15.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16元。連虧兩月後,國泰金表示,希望3月能虧轉盈。

國泰金總經理陳祖培昨(10)日表示,2月虧損主要因為國泰人壽匯兌損失,至於2月台股操作績效持平。根據國泰金各子公司自結損益,國泰世華銀行獲利仍穩健成長,單月稅後純益6.9億元,前二月累計稅後純益15.1億元。

據了解,國壽2月因國際匯市動盪,英鎊及歐元分別貶值5.5%及2.9%,使得一籃子貨幣替代避險效果不彰,外匯避險成本大增,單月稅後淨損17.6億元。新光金也因為投資損失等因素,2月再度虧損,累計前二月稅後淨損15.05億元,累計每股稅後淨損0.19元。

開發金則是因為股市體市場氣氛不佳,不利投資及證券操作,2月由盈轉虧,單月自結稅後淨損2.13億元,累計前兩月稅後淨損1.23億元,前兩月每股淨損0.01元。

合計前兩月,富邦金以每股稅後純益0.52元居冠,中信金與兆豐金以0.24元並列第二,第三名是台新金的0.23元。其中,中信金累計前兩月稅後純益24.2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24元,在金控排名第二,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佳成績。

玉山金前兩月合計稅後純益跌出前三名,但旗下玉山銀昨天取得大陸銀監會批准申設東莞代表處的核准函,成為第十家前進對岸設立代表處的國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