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高盛證券大挺台股在大中華地區資本市場地位將躍升,將史無前例於3月22日在台灣舉行「2010高盛兩岸科技論壇」,包括台積電、宏達電、宏碁、聯發科、友達、日月光、創新工廠、中興通訊、天宇朗通等兩岸9大重量級科技廠商董事長、CEO將與會。該論壇並邀請100家合夥人層級以上,總計總管理資產規模至少1,000億美元的重量級外資與會,料將掀起台股一波外資熱。

     高盛在台成立甫屆滿10年,去(2009)年9月香港總部決定擴大在台灣資本市場的投資,除了將張嘉臨升任為台灣區總裁外,未來也會把金文衡調升至香港,此外,更史無前例在台灣舉行投資論壇,以彰顯對台灣資本市場未來在大中華地區地位的重視。

     3月22日即將舉行的「2010高盛兩岸科技論壇」,所邀請來的兩岸科技業者與職位份量,皆為一時之選。以台灣為例,台積電張忠謀、宏達電王雪紅、宏碁王振堂、聯發科蔡明介、友達李焜耀、日月光張虔生都將出席;中國方面,則是邀請創新工廠李開復、中興通訊侯為貴、天宇朗通榮秀麗,均為兩岸科技業董事長級人物。

     與會的100家國際投資機構,則是範圍涵蓋Capital、Fidelity、Schroders、JF、Wellington、Morgan Stanley等一線(tier one)客戶,層級皆為創辦人或合夥人的資深高階主管,旗下總管理資產至少超過1,000億美元,很多客戶都還是第一次將來台灣。

     據了解,這回應高盛之邀來台參加投資論壇重量級機構投資人,大多是台積電等與會廠商的外資大股東,與企業大老間所交換意見,絕非1、2季的營運展望,而是關於企業未來10年的營運方針,重要性自然不言可喻。

     高盛台灣區總裁張嘉臨表示,由於國際機構投資人對於ECFA的議題非常關切,這次論壇特別請來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擔任午餐的主講人(keynote speaker),希望能針對兩岸政策開放議題的深度、廣度、速度,更進一步說明。

     目前高盛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所預估的2010年台股指數高點10,900點,仍是外資圈sell side最高標,這批背後代表1,000億美元龐大資金的國際機構投資人若能買帳,對台股資金動能將有莫大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