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學幾天,巧姿明顯發現自己人緣變好了,無論是男同學或女同學,都很樂於跟她打招呼。甚至連她暗戀已久的橄欖球隊隊長,都會對著她傻笑。比較細心的同學說:「妳拿掉牙套,整個臉形都變好看了!」他們說的沒錯,齒顎矯正告一段落,的確是讓她從醜小鴨變成天鵝的魔術之一。但是,大家沒有發現的是:巧姿利用這個寒假,做了鼻子的微整形,整個臉部的五官看起來更立體了。

其實這是姊姊巧美的建議,她從事業務工作,本來業績平平,自從做了整形手術後,業績衝高兩成多。她說,客戶多半「以貌取人」,外表美麗會增加很多業務的機會。

外表改善就有自信
俊男美女賺錢比較容易?早在2005年就有學者發表這項研究證實:長相美或醜,薪水相差14%。而且大部分職業,都存在這個共同現象。
外貌與薪資呈現緊密的關聯,從表面上的意義解釋,難免給人膚淺的感覺,彷彿只會助長整形的風氣。但是,外貌影響薪資的關連性中,還有很重要「心理因素」不可忽略:當外表改善之後,內在所產生的自信,可以帶來正向的力量。邏輯很簡單:自己開心,別人歡喜。看自己順眼的時候,就比較不會挑剔別人。人際之間的互動變好,升官發財的機會自然就增加。
在政治圈,也有同樣效應。男性候選人之中,最帥的比最醜的得票率高出6到8%;而女性候選人之中,最美的比最醜的得票率高出10%。不過,調查中也指出:當現任候選人競選連任,外表就不是重要因素。由此可見,外貌固然可以在短時間內博得好感,贏得信任卻必須長期耕耘。美貌固然重要;實力也不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