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忽然宣布要結婚了,他和新娘子才認識一個星期,消息傳遍學校,虎妹和馬妹是少數被邀請參加婚禮的學生。

老師的媽媽很激動的說:「我這個兒子從小讀書很棒,尤其是數學。可是有一門課一直不及格,那就是戀愛學。他每次戀愛都很認真投入,可是都是對方先提分手,然後,每一次,他都自殺,只是方法不一樣,可是他都沒有成功。最近這一次連戀愛都還沒開始就先跳樓了。所以結婚典禮我堅持要在一樓。我的兒子終於要結婚了,祝福我的兒子,活下去才會有幸福,不要輕易放棄自己,要死,也要等我死。不然誰來替我送終?」
虎妹忍不住大聲的笑出來被馬妹阻止,可是她的笑聲卻引起更多的笑聲。

先結再慢慢談戀愛
或許是被媽媽這樣的開場激出了情緒,數學老師的致詞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其實,我,並不確定我愛不愛站在我旁邊的新娘,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愛到底是什麼呢?我愛過很多女人,我們之間也說過千百遍我愛你,可是當她們說要分手時,我就會懷疑那原來的愛呢?最近我為了一個女老師跳樓自殺,當我頭落地那一瞬間忽然懂了,就像忽然懂了一個數學公式。後來我在旅行時遇到雯雯,她也是因為失戀在散心。7天後我向她求婚,她也立刻答應。我們跳過了戀愛,我們都想在結婚後再來慢慢談戀愛,這樣才不會擔心這場戀愛會不會有結果。就像有一題數學題目很難,於是先翻到書後面的答案,然後再往前推算式。人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要說的是,對我們而言,婚姻是愛情的開始。」
「好悲壯的婚姻呀。」虎妹感動得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