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知道老公與會計小姐感情有異,我內心燃燒著嫉妒與怒意,我馬上回家告訴母親。

母親說:「妳要這個婚姻或是想放棄?想放棄有放棄的做法,想留下婚姻也有留下婚姻的做法,妳必須要告訴我妳的心意。」

我回答:「我們戀愛10年,結婚才7年,他竟敢如此氣我。」我氣沖沖沒有回答母親的主題。

母親又說:「我希望妳冷靜,打敗第三者,贏回老公的心。」

我惱怒的說:「我要給他好看。」

母親說:「給他好看那就是放棄妳的婚姻,要放棄也要利用妳的智慧,再痛苦都要愛惜自己,保護自己,取得自己的利益才可以離婚。」

我說:「那我該怎麼辦?我真的氣不過。」

母親說:「處變不驚利用智慧贏回老公的心。不贏回他的心也要贏回妳的利益,?了保護妳的將來和小孩。」

「我給你3個建議,第一,對那會計小姐要和藹相處,要表現妳的氣度,要若無其事。第二,再難過也要愛惜自己,打扮自己。第三,擴展妳的人際關係,不要把他當作靠山,妳要成為他的靠山,讓他知道妳沒有他也會很好。多學一些專長,不能在孩子前面吵鬧。」

我遵從母親的意見,按住怒火,開始學習電腦、加強會計、理財知識、讀書增強自己對社會和經濟的見解。

更重要的,我開始追隨時尚,不再替老公省錢,邀老公一起逛百貨公司,他出錢,我漂亮,更慷慨的要他拿錢買禮物送公婆。有時候他開會無法陪我去買,我就以少報多,開始存錢。我漸漸增強自己的信心,不再天天在家等待他下班,我開始有自我。

奇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老公反而想黏著我,常常打電話追蹤我,問我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