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漲跌互見,加上央行、財政部、金管會聯手「打房」,阻礙台股多頭氣勢,昨(9)日電子類股的DRAM、被動元件等族群努力表現,但營建、資產族群卻「扯後腿」,大盤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震盪區間只在43點。

     不過三大法人昨日同步買超台股105億元,其中外資在8日大買147億後,昨(9)日續買95億,但台股仍量能不足加上營建股回檔,指數終場只小漲8點,以7770點作收,成交值為862億元。

     虎年開紅盤後,外資已買超台股455.29億元,其中3月來已經連買台股3天,買超351億元,買超動作集中在這三天,激勵台股往季線上攻。

     2月賣超 3月回補351億

     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表示,中國兩會上周登場,又中國總理溫家寶拋出「讓利台灣廣大農民」說法後,增添投資人對第五次江陳會的樂觀看法,加上3月以來外資買盤強勁,至今回補金額約為2月賣超的半數,若未來外資能持續回補,將有利上演3月反彈行情。

     吳文同指出,類股題材方面,持續聚焦中國內需題材。海協會長陳雲林提出5、6月將洽簽ECFA,將使相關受惠產業後市看俏,包含鋼鐵、塑化等產業等。

     Q1淡季不淡 電子再扮主流

     另外,日盛投信指出,截至昨日,目前已公佈291家電子業營收表現,1月及2月營收表現年成長有218家,占比高達74.9%,其中有35家1月及2月營收年成長率超過100%,顯見電子產業基本面在第一季仍有淡季不淡表現,目前電子業訂單能見度至第2季都還不錯。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指出,全球近期進入資金收縮期,本益比進行修正,第1季財報亦將檢驗企業新產品出貨能力,以上游產業及產業龍頭股較具防禦性,待第2季下旬進入下半年備貨期時,新產品爆發力將攀升。

     日盛投信分析,近期及預期下半年繪圖晶片、高階晶圓代工、DRAM、Flash、面板等產品將出現缺貨情形,建議投資人可以具有基本面題材的電子股或是科技型基金作為投資佈局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