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油價受到美元走強打壓,呈現跌勢,所幸稍後市場對於全球能源需求信心改善,協助油價收盤跌幅縮小。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4 月交貨原油價格下跌 25 美分或 0.8%,收每桶 81.23 美元。不過盤中一度挫至 80.16 美元價位。

周二燃油期貨價格幾乎持平,收在每加侖 2.0983 美元;汽油期貨價格則下挫 2 美分或 1.1%,收每加侖 2.265 美元。天然氣期貨價格一反早前漲勢,收盤略降 0.1% 至每百萬英熱 (Btu) 4.521 美元。

周二稍後美元漲勢消退,有助油價跌幅縮小。美元指數一度自周一晚間的 80.440 點升至 80.855 點,但之後回跌至 80.512 點。

周二令油價跌勢縮小的另一因素,則是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公佈的原油需求預估報告較為樂觀。EIA 目前預期,今年原油消費量成長幅度,會由前月展望預期的 120 萬桶增至 150 萬桶。

EIA 表示,以這樣的需求量,油價應該會持穩在每桶 80 美元價位,至 2011 年底則應該會攀升至每桶 85 美元。此外,儘管 EIA 將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成員國的額外產能預估下調,但由於「多餘產能依舊充沛,打擊油價大幅向上攀升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