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習慣用三角飯糰解決,但在回家的路上卻經過了那家賣鰻魚飯的名店。於是如同小船遇到漩渦般,即使奮力地划槳,她依然毫無抵抗力地被吸了進去。「足足比超商貴了四倍。」她在座位上看著人龍,忍不住精打細算了起來。「算了,偶爾也要對自己好一點!」轉念一想,她便背起包包往茶水處走去;其實她原本並不吃魚,但自從吃過鰻魚飯後,鰻魚就成了例外。

回想起來,那算是他們第四次約會。他說要帶她去吃日本料理,但到了目的地,她才發現氣氛和想像中的截然不同:吵雜、裝潢普通、服務生態度欠佳、得和陌生人併桌……,除了門外的大排長龍外,這家店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吸引她。

點餐的時候,粗心的他沒有發現她並不想吃鰻魚飯。直到後來,看到她雖然吃著小菜、喝著味噌湯,卻對眼前的鰻魚飯一動也不動,才趕忙說:「吃啊!快趁熱吃,冷了就不好吃了。」「怕變胖?還是不喜歡鰻魚?」「鰻魚對身體很好,可以補氣補血,而且還有膠原蛋白喔!」討厭吃魚的她,掙扎、猶豫了許久,最後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打開蓋子吃了一口。並非決定豁出去大吃一頓,也不需要進補,更不是為了養顏美容,只是單純地不想看到他失望的樣子。

吃完了那一口後,她就此愛上了鰻魚飯,鰻魚飯取代了牛排,成為她對大餐的定義,也變成了一種犒賞自己的習慣。沉溺在習慣裡的時候,她常會想到他;不知不覺間,想他,似乎也變成了一種習慣。即使是在他離開之後,這點依然沒有改變。

正當女服務生在她桌前放上鰻魚飯時,他走了進來。當然她立刻就注意到跟他一起進來的那名女孩,時髦的皮長靴、白色短褲、寬腰帶、緊上衣、亮皮外套,還背著名牌包,妝也畫得很仔細。但敏銳的她還是一下就注意到女孩看到店的訝異,以及在訝異之後露出的不悅。但一旁的他卻只是呆呆地傻笑著,那笑容,就和以前一樣。

坐到隔壁桌的他,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在吵雜的店裡,他對著女孩說了些什麼,但女孩卻愛理不理,於是他又尷尬、卑微地笑了起來。點餐時,他興高采烈地對女孩說了些話,但女孩就像冰塊,冷冷的,甚至連話都懶得回。坐在一旁的她窺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過程中還不小心給味噌湯燙著了。「這個女孩的感覺多半和當時的自己一樣吧?」但直覺又告訴她,這個女孩和自己不一樣;這次無論他怎麼說,女孩都不會打開蓋子去吃鰻魚飯的。

趁他們點的餐還未上桌之前,她拿起包包站了起來。節儉的她,奢侈地放下才吃兩口的飯後,離開了那家外表欠佳卻好吃的店。因為,即使到了現在,她依然不忍心看到他失望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