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下殺到7200點附近,全市場充滿悲觀看法,3大法人共賣出約1900億元,融資減約302億元,換算成現股共賣出約2600億元。外資、投信、自營商皆賣,分析師看空,散戶追殺,媒體看空代表業內殺出,反過來想,誰買走籌碼?應是公司派,政府基金、壽險公司及市場部分高手。而目前市場還是悲觀,但實際上內行人已看出危機在哪裡?轉機在哪裡?危機>>今年亞洲各國政府會壓抑房地產,房地產相關股要小心,只能短打:因亞洲各國目前的房價已超越2008年歐美金融風暴高峰,除進入泡沫外,也引起民怨,且台灣營建資產股過去一年已大漲3~8倍,對部分營建資產須逢高減碼。

3955上漲到7500點,對高本益比股是高風險,如LED、電動車、微投影機、電子書,把握未來反彈逃命波減碼機會:LED、微投影機、電子書、觸控、電動車這5大區塊,去年是媒體寵兒,就如當時原相炒作觸控,在媒體鼓動投資人要有想像力一樣而大漲,但原相的內行人較聰明,深知夢最後終究會醒,EPS只有6.54元,在上漲到280~346.5元時跑光光,之後就自346.5元大幅修正到169.5元。估LED、電子書、微投影機未來會出現如原相346.5→169.5元修正行情,但還有逃命波,知道以上危機且避開,切入以下轉機就可再賺大錢。

轉機  國際股市英、中港、美科技股,道瓊已築出底部,尤其科技股,台灣低估電子漲勢再起:美道瓊如我預測9850~10050點、那斯達克2045~2140點、陸股以上海A為代表,於2900~3100點間築底,我估道瓊、那斯達克今年第1波可分別挑戰11330及2560點附近。

台灣今年GDP可逾4.5%,失業率可降到5%,整體業績成長率可達65%:主計處估今年GDP 4.72%,失業率已自6.17%連5月下降,未來科技業招聘員工數會再大幅增加,失業率可續降到5%,消費力道可上升,尤其台灣今年整體產業業績YOY可達約65%,優於南韓34%、大陸22%、印度20%、港星14%、美國25%。

簽ECFA是大利多,尤其溫家寶的讓利說,建材下鄉及ECFA受益股會走多:當中建材下鄉及通路中概、食品、水泥中概與塑化具潛力,注意冠軍、亞泥、宏全、大成、統一、益航及台塑四寶。

2010年新主流在低基期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手機零組件、低估集團股及建材下鄉、通路中概,ECFA受益股:去年5月底原相上漲到300~346.5元及力成還在67~73元,我一再以原相2009年EPS約7~8元,股價300~346.5元,力成去年EPS約7.5元與原相相差不大,只有73~67元,突顯原相高估遲早會被修正,力成只有72~67元低估遲早會大漲,一再建議布局力成。

P.65圖1可看出原相A:346.5元→169.5元做大修正跌幅51%,力成自A1的67元上漲到B1的109元漲幅約62.7%,果然於高估股避開風險,低估股賺大錢。

結論:A、高本益比LED、電子書、微投影機未來會出現如原相自346.5→169.5元修正行情,但還有波逃命機會:高價營建資產進入大箱形逢高也須減碼。

B、用比較分析法尋找低估股:看好低估中概與優質電子,另塑化、金融有中級上漲,布局首選以冠軍、宏全、大成、亞泥、聯強、益航與揚智、聯陽、美律、閎暉、日月光、欣銓、菱生、台積、可成為主,次選以矽品、力成、大立光、立錡、聯發科、瑞昱、景碩、健鼎、達電、台塑四寶為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