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九檔期暨近期政策,已經為接下來的營建資產股立下選股三方向,擁有都會資產是最大贏家,高殖利率為保護傘,推案大者展現企圖心,也為未來二年提供入帳來源。

一線建商題材攬一身

資產股中擁有都會土地的不少,但是不僅坪數要大,還得具備開發的「想像」空間,否則就像士電,士林資產開發完成後,爆發力大減,因此,在台北市、台北縣擁有大坪數土地但尚未開發的台肥、遠東新、裕隆、士紙、新紡、南港、厚生、勤益、黑松等股,是今年重點。

若將都會資產與高殖利率題材兩相比較,一線建商重疊性高,其中,去年獲利創新高的興富發,展現相當旺盛的企圖心,不僅宣誓兩岸大獵地,台北市大直台北好好看建案、新莊熱門地段的推案都受到矚目,今年內部以每股淨利八、九元為目標,是繼績優股華固後,另一檔營建指標股。

最近三二九檔期開跑,十年次高的推案量話題不斷,從三二九概念股中,也能挑好股。畢竟營建產業市況仍佳,三二九推案有量比沒量好,量大一則有企圖心,提高未來入帳來源,二則代表實力夠,所以今年參與三二九檔期的十六家上市櫃建商中,推案逾百億的長虹、國揚、興富發、華固、遠雄、潤泰新、宏盛是為焦點。

值得留意的是,若從都會資產、推案企圖以及高殖利率三個角度出發,幾乎都是一線股的天下,要不就是所謂的豪宅股,股價多半五○元以上,這顯得股價不及二○元的宏盛、力麒相對便宜。

轉型股受青睞

這兩檔個股各有千秋,隸屬宏泰集團的宏盛,繼「帝寶」後沉寂兩年,今年推案百億,尤其六福皇宮對面的商辦建案,是一大看頭,力麒則是因法人預期殖利率六%以上,股價活力提升。

至於具備轉機的國揚,有大高雄題材,也有大南港話題,國揚的轉機性廣為市場周知,接下來,就看國揚股價如何表現,它的投機力道,估計會是營建股動向指標。

麥格里、里昂、大摩、美林近來齊聲喊進營建股,點名頻率最高的,不外乎華固、遠雄、長虹、宏普之類,倒是麥格里首選日勝生,令市場眼睛一亮,顯見日勝生或冠德之類,布局商用不動產固定收益的建商,受注目程度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