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周潤發主演的大片《孔子──決戰春秋》,讓我對這位至聖先師有了多一些的瞭解。我們從小就讀《論語》,受孔子思想的影響不小,也對他的名言佳句朗朗上口!但看完電影之後我才頭一次想到:周遊列國的孔子,其實跟一般人一樣,也是一位到處找工作的「求職者」!

跨國求職

「孔子團隊」品牌化

更辛苦的是,孔子這位「跨國求職者」包袱不小!周遊列國的孔子,可是帶著一整個團隊(一大群門生)跟著走!所以要僱用他的老闆,還得是「財力雄厚」的大老闆才行!當然,春秋時代的諸侯們,的確是有僱用「一整個團隊」的實力的。

孔子周遊列國,從各諸侯都願意給他一份「聘書」來看,孔子是一個有「個人品牌知名度」的賢才。所以,即使他在魯國因為政治鬥爭失敗被迫離開,顯然在周遊列國前,孔子在魯國的「職場」,雖不能說是有一個漂亮的台階離職,但他還是馬上有衛國等新的職場發展空間。

孔子的才能跨國美名揚!讓他的能力已經被看見!所以,求才若渴的新雇主(衛國君主)一旦需要他,馬上給他六萬石糧食的「年薪」,高薪聘請整個團隊到衛國。

個人品牌 如何經營?

根本還沒有面試呢!孔子的「個人品牌」,就幫他找到了高薪新工作!

可見「經營個人品牌」,從古到今,都是工作者值得努力的方向。

我認為,建立「個人品牌」,首先要確認的還是「品牌的核心價值」為何?

舉例來說,過去在我的部門,有位受人歡迎的「生活大師」游先生。游先生的正式職務是行銷處的設計主管,他做人謙遜低調,但把部門管得很好。除此之外,由於他博學多聞,同事一碰到問題,第一個就想到問他。所以他在本部門多年,一直有「生活大師」的美名。另外,由於他對於理財非常有心得,同事有理財上的問題,也會私下請教他的看法。

.基本條件:負責+專業

兩年前,游先生想要轉換跑道,他告訴我說,他準備考金融證照,未來要轉行成為金融業的理專。我身為他的主管,認為游先生的離開會是本部門的重大損失,因此非常地捨不得!但我知道他就算轉換跑道,一樣大有前途!不只如此,我還確定包括我在內,本部門的一、二十人,如果有理財需求,每個人都會信任他願意變他的客戶!等到他開始在金融業執業,我們都是他的基本盤。

游先生雖然不是名人,但他仍是一個擁有「個人品牌」的上班族。他的「個人品牌」在於博學多聞,而且他常久的形象,讓人有「事情可以交給他」的信賴感!過去幾年來,他身為設計主管,表現很稱職!所以如果他要換工作,我隨時願意給他寫推薦信!而他的理財專業知識,是他另一個「個人品牌」的項目!這個「個人品牌」,也可以幫助他走到另一個職業舞台。

.品牌管理:yes 1,2,3步驟

「經營個人品牌」有不同的形式,游先生的方式,是人人都可以效法的。他的核心價值多元(包括設計、管理、理財等等),也因為長久以來「一致性」、「討喜」的作風(博學、可信任),及他的好人緣(人脈),讓他可以在不同領域發揮。

所以,以游先生的例子看來,(1)找到核心價值,(2)以討人喜歡的風格,(3)持續、一致的努力,這就是「經營個人品牌」的yes 1,2,3步驟。

 

您GDI了沒!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呆呆向錢衝,網路圓美夢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美商GDI的最佳選擇》呆呆向錢衝團隊

 

我準備好啦!   你呢?   你準備好了嗎?

DVD中文影音說明 :   http://www.stock168.ws/gdi168

DVD英文影音說明  :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上線時間8:00-24:00)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即時通 :
tsaiyingjiun@yahoo.com.tw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0910-999564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