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前後,投資人可押寶那些個股?6大名師建議,3G手機、DRAM、晶圓代工、面板、蘋果概念股、遊戲軟體等「新產品、新題材、新應用」三新概念股,是可押寶虎年元宵再賺紅包的主攻部隊。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說,今年新曆年開紅盤以來,跌幅很重又兼具基本面的個股,包括IC設計、DRAM、金融類股及高價股,短線具有跌深反彈契機。

     台新投信總經理藍新仁說,3G手機因中國農曆年銷售大幅成長;觸控面板股則受惠各項產品應用面越來越廣;中國農曆年銷售拉長紅,中國內需消費股具有業績面不錯實質效應。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說,電子族群中看好太陽能及遊戲軟體股,因該兩族群之前股價都已大幅修正,遊戲軟體股因寒假旺季,3月初公佈2月營收將會蠻亮麗,股價具基本面撐腰。太陽能股首季訂單滿載,國際油價近期又回升到每桶接近80美元高檔,該族群因原油價格上升,股價也會有所激勵,且訂單滿載,2月營收也將顯眼。

     傳產則建議以受惠中國內需的中國通路股,及大陸汽車下鄉受益概念股為主。

     德信投信總經理李亞玫說,電子產業在LED TV、蘋果iPad等新產品推出,使得電子上下游相關零組件今年可淡季不淡,營收成長力道強;金融類股未來也將受惠預期央行升息,提升放款利差,增加獲利,而有不錯表現,建議長線投資人,可逢低加碼;短、中線投資人則可採大箱型區間操作。

     寶來投信投資長楊定國建議,手機相關族群股,因3G手機等需求成長幅度不錯;DRAM及面板相關產業目前屬需求面大於供給面,獲利有回升現象;蘋果概念股因接下來全球重要電子展CeBIT將開展,市場會再關注iPad這個題材性產品。楊定國表示,晶圓代工因產能利用率及先進製程持續提升,也值得佈局。

     富邦投信董事長曹幼非說,要選擇「新產品、新題材、新應用」,具有前瞻性概念股,目前還是要看歐美需求,而與歐美市場連動深者還是以科技股為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