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曾經信誓旦旦說過:「不倫是文化」,並且有兩次離婚經驗,宣示過一輩子要當溫柔花心男人的日本老牌男藝人石田純一,居然要跟乖寶寶型的高爾夫選手東尾理子結婚了!消息傳出之後,立即牽出了一連串的八卦效應,連東尾的爸爸都跳出來大呼反對。理由很簡單,首先,他們的形象真的差很多,所以一天到晚被綜藝節目拿出來消遣;另外一個被提出來熱烈討論的,就是他們兩人的年紀相差了22歲。

大家都能認同愛情無國界、外觀不是重點、年齡不是問題等等,這些基本的戀愛規則,可是,等到事情真的擺到了眼前,或是自己就是當事人時,又有幾個人可以做到百分百完全不在意?這應該可以算是對彼此愛情的一種考驗吧!說到底,結婚很難可以只是兩個人的事。爸爸跟女兒的年紀組合,就已經足以引起軒然大波了,更別說媽媽跟兒子的老少組合了。說到這裡,女生談戀愛好像限制就是比男生多了一些,被講養小白臉或是倒貼等等,感覺應該很差吧!男大女小的情侶,周圍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男的應該很有錢,或者這個女的應該是小老婆。其實,可能性是真的有,但怎麼都沒有人想要討論一下他們之間的愛情呢?

比起台灣的社會風氣,日本似乎比較開放一些,女大男小的戀愛也好談許多。不過,感情的事情畢竟焦點還是應該放在感情上,如果只以實際面做考量,也實在太過現實,很難得到真正的快樂。每個人的個性跟想要的生活都不同,如果真的讓你碰上了年紀相差很大的真愛,其實不妨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給彼此一個機會。雖然說要面對的困難也許較多,但如果覺得值得,還是應該放手去嘗試才是。任何一段感情都有風險,要怎麼選,真的只能看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