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人才濟濟,但國手級的業務員只有一位。被外國媒體譽為無敵鐵金剛、刺客的撞球國手夏揮凱,為了開拓更豐富的人生,二○○七年轉戰壽險業,入行兩年半已取得壽險界最高榮譽的百萬圓桌會(MDRT)資格,成為超級業務員。

     十三歲就開始打撞球的夏揮凱,在國內撞球界是數一數二的人物,贏過亞運等國內外比賽冠軍無數。在二○○七年正值職業比賽生涯的高峰期,夏揮凱卻選擇急流湧退,而且還挑了一份挑戰性最高的壽險業務工作。目前任職全球人壽的夏揮凱說,國手不可能當一輩子,自己對理財很有興趣,因此就一頭裁進壽險業務的工作。

     入行才兩年半,其中有一年的時間,壽險業籠罩在全球金融海嘯陰影下,但夏揮凱逆流而上,去年就取得MDRT資格,在全球人壽職務也由一般業務員,三級跳到行銷經理,連體委會的官員都感到驚訝。轉行後,由於業務工作太忙,夏揮凱幾乎封桿。為了充實自己,夏揮凱還從原本的高職學歷一路研讀,目前已是中正大學碩士班研究生。

     「過去國手的背景,對他推廣業務有九成以上的幫助,最主要的好處是來自於信賴感的建立。」

     每個客戶還見他時,第一個問題都問「你真的是夏揮凱嗎?」然後就是趕快拿出手機拍照。雖然球迷客戶很多,但夏揮凱的謙虛與努力,連醫師、教授等高階層客群,都喜歡向他買保單。

     夏揮凱的業務主管分析,夏揮凱跑業務跟打撞球一樣專注。他把業務當撞球訓練,「以前練撞球一天至少十二小時,現在跑業務也比照辦理」。

     目前客戶數已累積到三百多人,讓夏揮凱多了份責任。對於這些承諾,他語重心長的說,「以後會不會再打球不一定,但客戶當初對我的信任跟支持,壽險業的路肯定要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