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冬,寒意越來越明顯,不少女孩們有手腳冰冷的煩惱,打字不方便,甚至害怕與人握手,嚴重的還會睡不著覺,其實改善手腳冰冷的方法不少,Upaper今天特別教你簡單瑜伽操,快跟著做,拒當冰山美人吧!

示範老師:邱素貞瑜伽教學部教練張佳苓老師
專長:Ashtanga Yoga、熱能瑜伽、C.S.J.Yoga教學系統、哈達瑜伽
現任:邱素貞瑜伽天地教學部教練、邱素貞瑜伽天地國際認證班檢定官及訓練講師

雖然手腳冰冷問題以女性較多,但其實男性也會有相同困擾,造成手腳冰冷的原因,和心臟血管有極大關係。因為血液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運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

現代人則因運動量不足、久坐辦公室,導致血液循環不佳,進而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一般來說,體型瘦小、血糖太低、壓力過大都是容易手腳冰冷的族群,想改善需從日常生活中來著手,包括運動、飲食、泡澡、按摩等,其中,又以運動的效果最好。

若是沒空外出慢跑、快走,又嫌泡澡麻煩,不妨試試簡單瑜伽操。邱素貞瑜伽教學部教練張佳苓表示,可藉由甩手、握拳、舒展並搭配緩和的呼吸。除了在家可做,在辦公室也可不時甩甩手、轉轉腳,不但手腳暖呼呼,也更有活力!

一‧暖身:柔軟腕關節,改善手部末梢循環

二‧坐姿鷲變化式

三‧天線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