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復7500點,在修正近千點後,外資圈開始出現樂觀言論。麥格理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喊出:「台股反彈機會就要來臨!」他認為,台股今年以來已落後國際股市,現在淨值比來到吸引人的價位區間;不過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嘉樞則認為,短線融資餘額至少要降至2400億元以下,預期農曆年後長線動能才會回復。


看好防禦性藍籌股
外資近期連續賣超台股9個交易日,在賣超金額高達941.75億元後,由最早喊出「居安思危」的麥格理證券,率先釋出反轉看法。
張博淇表示,台股今年來表現落後美股,現在淨值比來到吸引人的價位區間;此外,聯電實施庫藏股,表現出對基本面的信心,預期將會讓其他公司也跟進。
不過張博淇認為,雖然台股已出現反彈機會,但恐怕還不會反彈至前波高點;而王嘉樞也認為反彈不會那麼快出現。他說,農曆年前因籌碼與流動性風險較高,恐將維持震盪格局,且受流動資金開始減少,未來數月內外資選股將偏向防禦性強,且落後補漲的藍籌股。
但王嘉樞強調,台股長線動能仍強,法人持續調升今明年企業獲利預估,且上調趨勢會持續至2月。另外,台股企業本益比僅15倍,加上2010年台股企業獲利成長率可高達70%以上,王嘉樞說:「要重新吸引投資人興趣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瑞信:9000目標不變
因此,摩根士丹利證券仍維持今年台股指數目標8500點不變,預估最高點還是有機會可達9400點,下檔6700點有撐。
瑞信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艾藍迪則在最新出爐的台股報告中指出,台股急跌主要是受中、美緊縮銀根與歐洲國家財務影響,但台灣基本面依舊良好,維持今年台股9000點目標不變,與近期大盤表現來看,還有18%的上檔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