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急跌近1000點後,昨受美股持續反彈影響,終於演出反彈行情,以7547.98點作收,上漲118.37點。不過若隨國際盤勢向半年線靠攏、長假前買盤保守,我認為,即使短期有所反彈,但仍屬跌深反彈行情,第1季偏空聲音較高,短線仍不適合追高。


首季偏空聲音較高
雖近期國際總經數據及財報,都符合先前樂觀預期,但中國仍有通膨升息壓力、美國失業率狀況等疑慮下,加上下周三將封關,外資資金並未有明顯翻多。
這點從昨日指數大漲,但成交值萎縮至910多億元,就可見長假前買盤觀望氣氛濃。目前大盤在區間震盪打底,每逢大漲便誘發賣壓,建議投資人農曆年前,都應保守以對。
不過春節後買盤可望漸歸隊,加上近期底部成形,中線買點將逐漸浮現,以這波指數拉回整理,估7200點會是中線的不錯買點。隨短底浮現,電子股仍是觀察重點,尤其電子權指股有走穩跡象,後續走勢具有指標意義。吳馥珵口述 陳慜蔚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