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直銷業居龍頭地位的美商安麗總經理陳惠雯表示,將積極展開年輕化策略,培養新血為五年後做準備。

安麗去年年營收達74.3億元,創歷史新高,也讓安麗穩坐業界龍頭的寶座,和直銷業第二名的業者拉開20多億元的營收差距。陳惠雯表示,安麗未來兩、三年有機會能挑戰百億元營收。

陳惠雯表示,未來兩、三年,公司會有很多新的做法,年輕化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將加強和年輕族群的溝通,另一方面是要培養下一代的接班人,也就是公司內部對年輕直銷商的培養。

陳惠雯笑說,現在的年輕人和四、五年級生不同,年輕人要有舞台表現自己。不過,直銷公司傳統都是長幼有序的做法,幾乎都得是年資高、年紀較長的高階直銷商,才有機會站上舞台分享或接受公司的表揚。相對來說,基層或年輕的直銷商就比較難有這樣的機會。

她透露,最近她開始要推動一個「美容精英講師」的計畫,由公司發展課程,並且提供培訓資源,條件就是參加的直銷商年齡只能在35歲以下。

沒想到這個消息一出,立刻惹得內部年紀大的直銷商反彈,直說:「難道我們年紀大的就不能參加嗎?」

即使面對反彈的聲浪,陳惠雯仍然很堅持要推動這個計畫,「因為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

另一方面,安麗也成立「青年俱樂部」,由公司定期培訓年輕一代的直銷商。陳惠雯解釋,年輕化不是看現在,而是著眼於未來,因為五年後,這些現在25至35歲的年輕人,或許就能成為公司的骨幹。

不過,目前來說,直銷商還是以35至40歲的年齡層最多,因為這個年紀的人本來就比較會為事業打算,有些人想藉由經營直銷,在正職外開拓新的收入來源。

陳惠雯指出,年輕人有極端的兩群,有一端的人很傑出,有一端的人對工作的態度是隨便都好。在這兩端的中間,卻有著更大一群人,他們一直想找到一個方向,但是都遍尋不著目標,安麗所做的規劃即是讓他們有機會看到未來。

安麗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打破1995年的72億元紀錄,今年更預計要成長兩位數字以上。安麗總經理陳惠雯將放眼跨通路的競爭,而非只是直銷業內的競爭,因此,要積極拉抬營養保健食品及淨水器的市占率,藉此推升營收成長。

陳惠雯表示,安麗的營養保健食品是「紐崔萊」這個品牌,營收占比是各產品線之冠,占安麗台灣分公司營業額的48%,估計很快就會突破50%。

不過,以2008年國內各通路的營養保健食品銷售數字來看,紐崔萊的市占率只有7.5%,顯示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希望今年在擴大消費型顧客的策略下,能帶動紐崔萊的市占率一舉突破10%。

她說,雖然安麗已是國內直銷業的第一名,要比的對手卻還有很多跨通路的業者。

她常和直銷商說,要把格局放大。

消費者愈來愈能接受購買西方的營養保健食品,加上持續投資紐崔萊的品牌,相信不僅能提升在營養保健食品產業的市占率,更是推升安麗公司營收成長的助益。

另一方面,今年安麗也將針對淨水器做品牌建設,包含電視廣告、公關活動及直銷商教育訓練。

跟據東方線上統計,淨水器在台灣的戶數安裝率只有23%,顯示還有極大的市場有待開發。調查顯示,Panasonic的淨水器總銷量居冠,但單價從3,000多元到幾萬元都有;安麗則居次,淨水器只有一種,零售價為3.1萬元。

陳惠雯指出,過去幾年,安麗的淨水器每年的營收年增率都有一成多,她相信在持續強化品牌知名度下,今年會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