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少在台股出具看法的富邦投信董事長曹幼非,今天以罕見的強力措詞喊出:「7400點以下,用力買進台股。」。曹幼非指出,從近期的企業法說會內容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公司對於下一季的展望仍抱持著樂觀的看法,而包括晶圓代工、面板產業的龍頭廠商皆表達積極的資本支出策略,顯示企業對於未來2-3年的展望相對看好。

    

     在大方向經濟復甦的格局下,台股只要出現回檔走勢,都是投資人低撿績優類股的好時機。尤其台灣今年仍有ECFA簽訂、上海世博等題材;而1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中,包括電子書閱讀器、微投影機、多功能平板電腦、3D電視等,都讓人耳目一新,台灣電子業者都有機會從中獲取龐大的商機;7400點以下的台股,值得投資人積極進場投資。

     受中國調控影響,全球股市修正,台股由1月15日的近期高點8357點,截至2月2日止,收在7429點,下跌幅度已達11.1%。富邦投信董事長曹幼非表示,此波修正,可視為去年漲多後的技術性回檔,投資人不必過度擔憂,因為全球經濟轉好的趨勢依然不變,去年推動台股向上的題材,包括基本面好轉、ECFA簽訂等議題,在今年仍大有可為,股價經過這波修正後,部分類股的投資價值已經浮現,7400點以下正是絕佳的進場時機。

     中國在1月中開始的緊縮措施,被視為引爆這一波回檔的兇手,但探究其根本原因,中國調升的理由,主要是防止經濟過熱產生泡沫;曹幼非認為,中國並不存在經濟成長不足的問題,反而是經濟能否在高速成長中穩步向前,適度的降溫措施,是替未來的榮景鋪路。因此這一波的下跌,升息的預期只是引發回檔的按鈕,而中國對房地產市場的壓抑,已經讓升息的壓力稍獲抒解,此波股市的下跌,應該視為漲多後的修正。

     曹幼非觀察,台股從去年11月底的7400餘點,一直漲到1月中的8300多點,投資人似乎已提早預期去年第四季的企業財報將有不錯的表現,而提前於12月月份進場布局,儘管1月中後陸續公布的企業財報表現亮眼,且對於下一季普遍抱持樂觀的看法,但仍不敵全球股市修正引發的空頭賣壓。因此7400點可將其視為台股這波修正的滿足點,這附近將有基本面的買盤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