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幻想過飼養一條鯨魚,大概是一隻狗的大小。當然重量不要太重,差不多是一個布娃娃的重量吧,如果還會說話那就更好了。

那時候常常夢見鯨魚,我變身成為鯨魚的模樣,從窗口飛出去。一大群鯨魚在等我,整個城市像浸泡在海洋裡面,出乎意料的暖和。月亮投影下來,水中的月亮搖搖擺擺,彷彿真的可以摸到的樣子。

伸手去探,月亮撒開成為飄散的光粒,那看起來像是城市裡懸空的夢泡,說不定,只要輕輕一戳,還會浮出打鼾的聲音……。這是旅行者沿路的音樂。只有特別的耳朵才能聽見的,近似於祈禱的歌聲。

於是我讓鯨魚出現在我的塗鴉上。在課本的角落、偷偷摸摸的牆角、日曆的背面,或是在絞盡腦汁仍舊茫然算不出來的考題與考題間。總是在想,一個人扛著鯨魚奔跑,那是扛著一個夢的姿勢嗎?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鯨魚越畫越小。細節越來越潦草,然後漸漸的,鯨魚不再出現了。然後我幾乎全忘記那些事了。

直到有一天,在一個很普通的尋常日子。鯨魚在我的無意識間出現在餐巾紙上,不禁心笑起來。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找出紙筆:

這一次,我把鯨魚畫得很大很大。當然也沒有太大,大概比小時候的大一點吧。因為我的眼睛開始模糊了,要大一點點,這樣我不用戴起眼鏡,也可以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