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分析:台股在半年線附近載浮載沉,本波由資金行情所引動的股價大漲,目前在市場擔心資金趨緊的情況下,出現獲利回吐賣壓,而美元指數創下本波段新高,顯示國際熱錢有回流美國跡象,全球股市或原物料此時不容易有太好的表現。

     台股週五盤中跌破半年線後,失望性賣壓出籠,指數一度大跌213點,不過新台幣升值,帶動資產營建股走強,中國股市出現由黑翻紅,中概股展現反彈力道,部分電子股有低接買盤進場,使得指數跌幅縮小,拉出長下影線的紅K棒,預期短線的恐慌性賣壓經過幾天消化後,市場應該會陸續理性,未來將以7,500點到8,100點的箱型整理為主。

     類股分析:台積電及友達法說會釋出未來景氣樂觀,台積電小漲但友達重挫。近期電子股成交比重在70%附近,顯示資金集中在電子股,將是指數能否止跌反彈的關鍵。至於信心能否回籠,取決於龍頭股或跌深的指標股能否轉強,鴻海家族、台積電、面板、NB龍頭及人氣指標的IC設計及LED及太陽能等都將具有關鍵角色。

     金融股預期不會有太大的上漲空間;傳產股目前看來原物料報價要漲的機會不高,所以原物料股反彈可減碼操作;中概股也受限中國股市表現不佳,資產營建等受限於央行對熱錢的打壓,有機會反彈但空間也不會太大。

     投資佈局:國際股市走弱、政策面偏空等加重指數跌幅,研判目前指數是針對3,955點上漲以來所進行的中段回檔修正。可能情況為兩種,一為時間修正,二為空間修正。

     以經濟成長的腳步跟不上指數或個股上漲的幅度時,中段的回檔修正是必然的,且會是以空間修正為主,研判短線在半年線附近有機會成為底部,形成反彈的架構,而時間約有一個多月,箱型區間在7,500點到8,100點,之後再進行回檔修正,預期第1季低點約在7,000點附近,至於第2季低點在6,600點附近,第3、4季到明年第1季有挑戰萬點的機會。指數短線急跌段已過,進入震盪走勢,留意股價已回檔基本面佳的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