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融MOU 元月16日生效,今日是生效後第一個交易日,大陸境內合格的投資機構QDII今日起可投資台股, 台股從民國51年開啟,從最早的業內時代、主力時代、投信時代、外資時代,到今日的陸資來台,開啟兩岸資本市場的新世紀。

QDII來台初期上限只能投資5億美元,今日上午尚未完成所有程序,不過,已提出申請的兩家大陸基金公司表示 ,將在近日向中央銀行申請外匯許可,之後就可進場投資台股。

台股發展近半個世紀,從開放國際自由化資本市場到有條件開放陸資,對台灣股市而言,今日絕對是歷史上的一天。今日台股在預期陸資來台效應及國安基金退場釋股、美股上周五大跌百點,台股今日呈現多空拉鋸下,仍力守8300點之上,指數盤中翻紅,但終場下跌19.07點以8337.82作收,成交量為1402.28億元。

今日類股以營建、玻璃類股表現最強,盤中類股指數上漲2.04%、3.2%、台股今日在亞洲市場中相對強勁,不少相關QDII概念股由黑翻紅,包括南亞、台肥、仁寶、廣達、聯發科、鴻準、南電等都在平盤之上,該些股不僅為外資今年來積極加碼的個股,也是QDII參考的買股名單中,最為關鍵的股票,今日股價相對亮眼,在QDII時代來臨之際,具有強大的指標意義。

去年MOU簽訂後,就已經有不少對岸投資人靠「關係」來台開戶,想要分享台股兩岸三地行情的QDII時代!今日開放QDII投資台股的首日,雖遇上美股上周五大跌、QDII總額縮小等利空,造成相關QDII概念股早盤弱勢,但鴻準、廣達、仁寶等力守平盤之上,顯見在外資支持、法人看好的條件下,台股異常強勁!加上「中證兩岸三地500指數」也含括100 檔台股市值概念股,可望成為QDII參考指標,等於宣告陸資 時代正式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