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在美國股市重挫、以及QDII額度減半、國安基金將開始釋股等利空消息衝擊下,跳空開低,但盤中卻一度出現委買高於委賣250萬張的罕見現象,大眾證券(6022)經理詹百春表示,由此一現象來看,媒體報導的利空並非真正利空,反而有更多投資人、法人,希望趁著「利空」撿便宜。同時根據以往的經驗,如果是多頭年,「紅包行情」將可漲到元宵節!

詹百春指出,以今天盤中委買張數遠大於委賣張數,但均買只略大於均賣,研判包括一般投資人、中實戶以及法人,都是這200多萬張低掛委買單的「貢獻者」。也因為市場低接意願極高,因此今天大盤跳空下跌開低後,就再也不見低點,反而一路震盪往上拉。

詹百春分析,其實今天早盤市場擔心的「三大利空」--美股、QDII額度減半與國安基金釋股,都不是真正的利空。美股包括英特爾等科技大廠,財報亮麗,短線上只是漲多回檔。而QDII額度減半,只是低於市場原先預期,但 QDII原本是無法進來台股市場的,只要能夠進場,對台股都是
增添新的資金活水。

至於國安基金釋股,詹百春認為,國安基金操盤人也算是高手,且已達成「平盤下不釋股」的共識,在今天大盤開低,且成交量能萎縮,國安基金應該不會在此一時機釋股,以免對台股造成較大衝擊。如果國安基金要釋股,也應該會等到股市熱度升溫,單日成交量能出現2000億元以上,以避免影響行情。

詹百春並以多年的股市觀察經驗指出,多頭年漲到元宵、空頭年漲到尾牙,去年就是空頭年,因此行情只漲到尾牙就見高點,而今年是多頭年,「紅包行情」將有機會漲到元宵節!

至於選股方向,詹百春認為,主流仍是電子類股,同時如果股市行情熱,證券股業績與獲利也會有亮麗表現。而北半球暴風雪不斷,助漲對原物料行情,包括鋼鐵、塑化等原物料族群,也是「短打」的好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