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小到大,都歷經大大小小的心理創傷。任何微不足道的創傷在未來都可能造成更大的問題,至少在發生的當下,每每讓你想起創傷的細節總是情何以堪,甚至痛不欲生。

別掉頭過去試圖轉移注意力,傷口結疤固然會不見,但是心理的刻痕始終是存在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的去正視它,在創傷如洪流猛獸發作的時候,花個一、二十分鐘,與自己的潛意識進行深層對話。

找個安靜、不致於讓自己分心的角落,全身放鬆舒服的坐著,做幾個深呼吸。吸氣的時候,想像把全宇宙最好的氣吸進來,正療癒身體裡每一個需要療癒的創傷細胞;吐氣的時候,想像身體裡每一個受傷細胞裡面,晦暗污濁的氣都已經出去了。在一吸一吐之間,呼吸盡量放慢放勻,直到你感覺整個人舒坦了,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我們心裡有百般不情願,一百個、一千個「為什麼是我?」但,別在心裡頭自責,把你引起不快的理由全寫下來。這時能應用一些療傷的能量輔助用品,像蠟燭、精油、線香、音樂、水晶,可以協助你轉化負面情緒是很好的。如果情緒過於激動,請隨時觀照你的心,記得將「和平」、「喜悅」、「勇氣」的字眼帶入到你的意識層面。你靜靜的坐著,把頭腦放空,與潛意識交談,等待你的靈感會帶你將答案自然的書寫下來。

很不幸的,大多數的人,都寧可耽溺在悲傷的情緒裡,不願意對解決問題多投入一些時間。要知道,當我們跨越傷口的障礙,生命之流的能量才不致於阻塞,牽絆了我們對事物覺察的精進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