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是什麼?有時候,他們是這世上不可或缺的珍寶,沒有朋友,群居的人類就會感到孤單,生命的價值會顯得空虛;有時候,他們卻是最不識相又討厭的人,抱怨兩句,還會和你翻臉。


朋友和女友分開兩年了,最近好朋友們卻紛紛來向他報消息,說他前女友找到真愛,就快結婚了。第一次聽見,他有些錯愕;第二次又聽見同樣的事,他有點煩地冷笑說:早就知道了;第三次聽到時,他開始惆悵起來,上去看前女友的部落格,心情日記寫著:原來找對了伴侶,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
呵!意思是以前那位錯誤的伴侶,讓她很不快樂就對了。比較之下,彷彿她才發現之前的有多差,現在的有多好。


內心憤怒取代祝福
朋友自己這樣想著,開始鬱卒起來,原先想要祝賀她的心,完全冷了下來,換成一股莫名的憤怒。當第一和第二個人一起跑來想安慰他,問他是何感受時,他藉機發火了,把心中那股無名火燒向了朋友,怪他們為何如此多事?那女人要結婚幹嘛告訴他?他的朋友們立刻批評他不該如此小氣,勸他一些大道理,什麼情人分開還可以是朋友,曾經愛過就該祝她幸福等等……他喝了些酒,回憶起和前女友的傷痕,就說出些前女友的不是之處,沒想到朋友們反倒為他前女友辯護,認為當時他根本沒顧慮到前女友的感受。
就這樣在夜店裡,原先想來安慰人的和被安慰者,為了一個即將嫁別人的共同朋友,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起來,互相被彼此的火氣所激怒,朋友開始咆哮著怪他們不該告訴他關於她的消息,而這時他的朋友們已經氣到不行,自認倒楣地憤憤離去,留下朋友一個人,流淚遙祝前女友能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