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起床都充滿著罪惡感,拉開窗簾,望著早已高掛天空如蛋黃的烈陽,回想昨夜臨睡前的種種諾言,心中那股不安與愧歉油然而生。

在現今一片不景氣的社會裡,我應該效法古人刺骨懸梁、聞雞起舞的精神,以表明我的爭氣,但我卻洩氣了,假如前方有一座教堂,我一定不假思索立刻進入,向上帝告解我的惡行。

是的,我賴床了,這壞習慣對還在待業的我來說是非常可恥的行為。

每每睡前我總是砥礪自己說,「明日此刻必定早起,不能再過這種怠惰的生活了。」話雖如此,那鬧鐘頂上停止響鬧的按鈕,每每總是被我按下。

為了避免鬧鐘快速陣亡,我開始使用四個鬧鐘,它們分別放置在床舖東南西北四個方位,希望藉由四方的力量,激起我起床的鬥志,但成效令人沮喪,四個鬧鐘全被睡意堅強的我一一秒殺。看來無論增加多少個鬧鐘都是白費功夫的。

有朋友建議我在鐘上貼警告標語和立一尊佛像,當鬧鐘鈴聲大響想制止時,或許會有些震攝效果。

我接納了朋友的意見,將其中兩個鬧鐘貼上便利貼,分別寫著「回籠覺者罪該萬死」、「按鈴不醒天理難容」兩行話,中間再放著一尊觀世音菩薩,心想這下妥當了吧?不好意思,隔天醒來太陽依舊高高掛。

那兩張紙條不知何時被我揉成一團葬身到垃圾桶裡,至於觀世音菩薩佛像的下場則是橫倒在冰冷的地面,看到這情景,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天啊,我會不會遭天譴呀?

以上種種的失敗,我是既懊悔又氣憤。懊悔的是,我嗜睡的老毛病依然改不過來;氣憤的是,這鬧鐘怎麼跟我一樣不爭氣!叫也叫不醒我!

至此,我對鬧鐘有了另一番新解析,那就是鬧鈴按鈕太容易被我碰觸到了。

據聞,市面上已出現所謂的「落跑鬧鐘」,不僅能在地上跑,也能在天空飛,可是不管再怎麼跑怎麼飛,終究還是會被人捉到,對於我這種按完鈴還能立刻倒頭大睡的人來說,似乎不怎麼管用,最好能附加浴室蓮蓬頭的功能,邊跑邊飛邊在人的臉上灑水,更能叫人清醒。

甚至是販售一種身上流通電壓的鬧鐘,只要設定時間一到,想伸手把它按停時,就會發出驚人電流將人電醒,雖然可能會有生命安全上的疑慮,但我相信百分之百賴床蟲肯定全軍覆沒。

除此之外,起床鈴聲勢必一併大改造,上班族就用老闆的查勤聲,學生族就用老師的點名聲,小孩子就用父母親的獅吼聲,這必能大大提升起床的機率,也能達成恐嚇醒腦的功效。

綜合上述解決方法,我想我才能擺脫那擾人的賴床惡習,以及降低我心中逐漸長大的罪惡感。

現在,我還是持續依靠我那淺薄的意志力克難甦醒,希望火力強大的鬧鐘早早問世,快快斷絕我的賴床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