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句話,它是我的座右銘。

常常人都會去計較自己得到的多少,卻不在乎自己付出多少,一昧的只想到收穫,卻不懂得要先栽種才有更甜美的果實。

曾經在大學時加入過服務性質社團,去偏遠地區幫小朋友課後輔導,每每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去,他們臉上總會有燦爛無比的笑容,那是一種比陽光更加燦爛的笑容。

因為小朋友長期都在偏遠地區就學,教學資源不如都市小孩充足,加上很多小朋友都是單親家庭,要不就是隔代教養,可以學習到的東西更少了。於是我們每個禮拜都會撥出一天,利用下課時間去幫小朋友加強數學和英文的輔導。

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大家總是竭盡所能地教小朋友,只要有不會的,一定要教小朋友們懂,雖然沒有酬勞,但看到小朋友成績的進步就是我們最大的欣慰。

加上社區媽媽煮出來的晚餐,即使很簡便,卻充滿著媽媽們的愛心,更讓我們這些異鄉遊子們體會到家的溫暖。

從我大二時代一直到畢業,每個禮拜只要有空,一定會去課後輔導,為的只是那些小朋友們在課業上的精進以及迷人的笑容。不需要任何的回報,因為那笑容就是給我的最大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