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還很小的時候,我在醫院度過了好長的日子。

那些日子,無法上學,無法和家人一起吃晚餐,總是伴隨著藥水味入睡。幸好,還有妳,住在我隔壁房的美麗姊姊。

晚上我總哭著敲妳的房門,妳已經睡了還是揉著惺忪的眼幫我開門。我們坐在妳的床上,妳拿出抽屜裡的香水紙條。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好寂寞。然後就會摺一顆星星,想著,摺完這顆,就要收起寂寞的心情,繼續笑著生活。」

妳遞給我一張長條的紙,一步一步教我怎麼摺出小小的星星。

後來我出院了,每次想起妳溫柔的聲音,妳牽起我的手,妳笑著叫我名字,我就會摺一顆星星。

當我把所有摺好的星星放在透明的罐子裡,拿到醫院想送給妳,卻得知妳已經離開人世的消息。他們說,打開妳的抽屜,是裝得滿滿滿滿的摺紙星星,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