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龍頭英特爾 (Intel)今晨績優財報為科技業喜訊鳴出第一槍,為即將登場台股財報預熱,下周登場的DRAM股南科 (2408)、華亞科 (3474)今同步開高走高,將在2月1日召開法說會的台股股王聯發科 (2454)今則續創近2年來新高。

英特爾今早不僅發布優於預期的財報,更是預期今年第一季淡季下滑在1成以內,且今年資本支出將達47億至49億美元,高於去年的45億美元。英特爾該樂觀預期為台股即將開跑的法說會預熱,也為即將公布的台股財報丟出風向球。

DRAM大廠南科、華亞科將於下週三 (20日)召開法說會,市場預估,法說會除了將釋出上季由虧轉盈的利多外,也將對2010年的DRAM展望釋出樂觀的預期,法說行情持續增溫。

本月28日上場的TFT LCD龍頭友達 (2409)法說會,市場因奇美電 (3009)去年第四季本業僅小賺5.7億元,加上業外提列2.2億美元來自反托拉斯訴訟罰金,整體業外損失達112 億元,單季稅後淨損107億元,因此推估友達去年第四季也將呈現本業獲利、業外提列訴訟罰金(初估2.2-2.5億美元左右)的情形。

與友達同一天開法說會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以及在2月3日召開法說會聯電 (2303)因英特爾宣布大增資本支出以積極進入32奈米、22奈米製程。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前曾表示,2010年度台積資本支出將會比2009年的27億美元要遠高出許多,所以相關規劃細節也將成為法說會中各方所關注的焦點。法人普遍預期,台積電201年度總資本支出將逾40億美元,改寫其歷史新高紀錄。

英特爾 (Intel)財報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增近9倍喜訊今晨發布,加上外資回補動作積極,台股今可見筆電、記憶體、零組件相關英特爾概念股齊揚表現,但上游半導體相關個股則見下跌走勢。

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 (Paul Otellini)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則表示,10-12月需求主要反映所有地區、產品的強勁趨勢,其中筆記型電腦需求尤為強勁。今早鴻海 (2317)、仁寶(2324)、宏碁 (2353)、英業達 (2356)、華碩 (2357)、廣達 (2382)及筆電零組件達方 ( 8163)、群光 (2385)、新普 (6121)等開高走高,提供Inverter及NB Cam的達方則亮燈漲停。

歐德寧並表示,企業對PC的採購呈現緩步復甦,主因新硬體以及Windows 7的評估完成引發正常的設備部署趨勢。而台股主機板、繪圖卡、記憶體、PC相關IC設計個股包括技嘉、微星 (2377)、麗臺、瑞昱 (2379)、立錡 (6286)、南科(2408)、華亞科 (3474)亦紅盤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