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tel財報利多,加上外資昨(15)持續買超台股106.08億元激勵下,盤中高點一度達8,380點,終場上漲66點收8,356點,盤中、收盤均再創近19個月來新高。周線上漲75.99點,連續第四周收紅。專家認為,只要外資持續買超不變,下周有機會挑戰8,370成功,農曆年前偏多格局不變。

     台股在民國97年6月10日由8,588點重挫至8,370點,之後一路跌到97年11月下旬的3,955點止跌回升,一直到今年1月7日才首次碰到8,370點,但當日碰到後立刻拉回,昨日則是今年第二次碰到8,370點,盤中還一度走高到8,380點,創波段新高,惟收盤仍未站上8,370點。

     投資專家表示,資金寬鬆、基本面持續好轉的情況沒變,近期台股快速輪漲,只要國際股市沒出現大幅拉回,外資維持買超,下周再挑戰8,370點,順利站上的機率頗高。

     匯豐龍騰電子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表示,隨著美國超級財報周登場,現階段投資人在操作上,建議應回歸基本面,以獲利能力作為選股依據。市場對電子廠商第1季「淡季不淡」多抱持樂觀的預期,投資人可特別觀察毛利是否向上同步提升。所幸隨著市場的需求增溫,價格往上走,加上國際股市仍然強勢,短線股市持續盤堅,反應2月農曆年前的鋪貨效應,只要第4季財報以及年報公布獲利不錯,就有利於行情的延續,預估元月效應可望持續到農曆年後。

     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表示,台股持續輪動走勢,周線已經連4周收紅,在中線技術指標有過熱之虞,加上下周三台指期結算,必須留意結算前、後指數短線波動可能較劇烈,但受惠外資資金買超持續,只要外資買超的方向沒太大改變,預期台股在農曆年前後的趨勢可望維持高檔震盪格局。

     吳文同指出,中國無預警調升存款準備率,但台股僅花1天即消化完利空,並隨即展開反彈,即使是消息發布當日大盤收盤跌幅超過1%,但具中國需求概念的百貨、觀光、食品類股幾乎沒有受到影響,可見市場對於兩岸題材仍抱持信心。

     吳文同認為,美國進入企業密集公佈財報公布的時期,包括Intel財報大幅優於市場預期,原本為傳統淡季的第1季展望,也相對樂觀,顯示整體景氣回春跡象,已經相當明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