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與我約了吃晚餐,剛吃完前菜,手機響起,她對我做出抱歉的表情,推開玻璃門到外面講電話去了。戶外低溫只有攝氏8度半,珊珊的厚外套留在座位上,貼著手機的臉卻無比甜蜜。我知道,這是她的情人打來的電話,叫做Kevin的這個男人,總是準時在這時候出現。

珊珊剛認識Kevin的時候,從不把他當成真命天子看待,因為Kevin並不符合她喜歡的男人那一型。「聽他講話還蠻有趣的,就只是朋友嘛。」珊珊那時是這樣說的。


起飛降落都有簡訊
Kevin的說法確實有趣,他對珊珊說:「不管妳把我當朋友還是什麼,只要我們能常常保持聯絡就好了。」珊珊有段時間常到花蓮去出差,搭的是固定的飛機航班,起飛前總會接到Kevin簡訊,很簡單的幾句話:「花蓮下雨了,氣流不穩定的話,就唱唱歌吧。」珊珊去香港出差,搭飛機回台北之前,一定會接到Kevin簡訊:「台北變天,多加件外套吧。」漸漸地,這些簡訊已經成為珊珊生活中的一部分,她只要離開台北就會發簡訊給Kevin,告知自己的行蹤。不管Kevin有多忙,一定會在她起飛及降落時給她簡訊。
有一次,珊珊起飛前沒收到簡訊,降落後也沒收到,她忍不住打電話給Kevin,想不到電話竟然接不通。那一天,珊珊六神無主,直到深夜Kevin打電話來,解釋自己沒發簡訊給她的原因,是因為遺失了手機,珊珊聽見他的聲音,失控痛哭。
定時定量的餵養寵物,會培養出寵物對主人的情感和信賴。定時定量的餵養愛情,會讓愛情變得獨特而無可取代。只是,「定時」不容易,「定量」更加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