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冰」是夏天的特產,如今卻在冬天出現,而這些又痛又癢的紅豆都是蚊子的傑作。蚊子之所以會大量出現,許多的專家學者認為這都是地球暖化惹的禍。

當我帶著這些蚊子所摧殘的痕跡去上班時,在同事眼中竟然沒有看到應該出現的一絲絲同情。只見他們笑著說:「怎麼會這樣?一定是你吃太多的肉了!」

他們認為是我太喜歡吃肉了,所以體質就變成了酸性,所以蚊子才喜歡叮我。而吃肉好死不死正是地球暖化的原因之一,因為製造出肉的排碳量是遠比種出疏菜的多。

一時之間,我立刻從蚊子慘案的受害者,變成了這件慘案的始作俑者。他們的笑容似乎在告訴我說,我是罪有應得。

解鈴還需繫鈴人,所以這事還是讓我自己來做個了斷。晚上一到,那個令我徹夜難眠的嗡嗡聲又來了,這些母蚊子真的很喜歡吸我的血,大概是因為生寶寶需要很補的東西,於是我這個肉食生物的血就變成牠絕佳的補品,所以為了讓牠的寶寶頭好壯壯,就算冒著生命危險也是要來吸我的血。

但是現在並不是在讚頌母愛的時候,我必須要去了解這段私人恩怨,就在牠準備吸血之時,潛伏已久的我立刻出手。啪!啪!一擊得手。雖然殘忍了點,但是這只是遵守了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原則。不過這種「手工」一隻一隻的消滅方法,一整夜下來成效有限,而且搞到最後我的手都拍到紅了,這種又累又痛的方法是行不通的,我得再找其它的方法。

於是隔天我找來了蚊香,我想這個無孔不入的東西,一定可以有效率地將這些蚊子殺個精光。當蚊香點起,我也進入了夢鄉,蚊子是沒來吵了。就在我覺得有點成效而不點蚊香之時,那群討人厭的傢伙又回來了。我的頭也因為被蚊香薰得有點暈,再這樣下去,蚊子沒死,我倒先掛了!

最後我請來了比較環保的武器──補蚊燈,當補蚊燈一點下去,立刻顯現出它驚人的威力,啪!啪!蚊子的電擊聲不絕於耳,我滿意地聽著啪啪聲。正當我要睡之時,卻發現怎麼都睡不著,沒有了蚊子來吵,卻多出了擾人的電擊聲。怎麼會有那麼多的蚊子可以電?隔天一早去看,才發現一些不知名的小蟲子也來湊熱鬧,真正的蚊子死沒幾隻。

一直找不到解決的方法,現在的我只能少吃肉讓地球暖化趨緩,不然等到地球沒了四季只剩夏季之時,我就真的永無安眠之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