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擴產+新事業 台積電徵才3000人半導體景氣復甦,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因應今年大擴產,昨(14)日宣布啟動大規模的人才招募計畫,預計今年招募3,000名以上工程師,比去年增加13.6%,招募人數創五年來新高。

l          () 台積電徵才逾3,000 台積電受惠於大客戶英偉達、超微、博通等擴大下單,決定提高32/28奈米研發費用,設備商傳出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將逾45億美元,將可創下2000年來新高紀錄。而為了配合未來產能擴充及技術發展需求,決定於今年擴大徵才超過3,000人工程師為主的各類半導體相關人才。

l          () 歐洲大砍補助 太陽能籠罩陰霾 法國先動刀 德、義恐跟進 近期法國能源部宣布太陽能屋頂發電的電價買回補助(Feed-in-tariff)費率,將下砍24%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網路家庭分割網路開店業務 年底擬重新IPO 台灣電子商務先鋒網路家庭(PChome Online)終於正式宣布,將旗下的網路開店平台「PChome Online 商店街」事業部門切割移轉至即將成立的全資子公司

l          外資態度轉向力挺 華碩減資切割案將輕騎過關 在華碩、和碩聯合(和聯)高層努力與外資及主管機關溝通,且進一步簡化分割程序及承諾力促和聯與華碩在624日同步掛牌上市後,華碩減資分割案爭議也告一段落

l          友達招兵2500 富士康募3萬人 景氣回春,各大科技廠擴大徵才,友達為因應后里園區新廠完工與跨足綠能產業,昨(14)日宣布今年計劃徵才2,500名工程師及研發人員,人數不但是去年一倍多,也是近三年來新高。

l          微軟砸2 在台設雲端研發中心 微軟近日將向經濟部申請在台設立雲端研發中心,微軟規畫的「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坐落南港軟體園區,總計畫金額約2億元,經濟部說,國內手機、電腦與軟體業者可望一體受惠。

l          群創傳併購大億科 鴻海集團旗下群創合併統寶、奇美電在即,市場傳出,群創高層日前南下赴奇美電時,曾拜訪大億科,將再併購背光模組廠大億科,納入新奇美的版圖。目前傳出兩種換股比例,在1212.2之間,以昨天收盤價估算,併購金額約達42億元。

l          陸資投資金控 持股上限20% 兩岸金融擬開放相互參股,根據金管會規劃,因大陸沒有金控公司,未來若政策許可,大陸的銀行將可參股台灣的金控,連同QDII(大陸境內合格機構投資人)間接投資,合計投資台灣的金控公司持股上限最高20%

l          面板雙虎 今年要大賺 台韓LCD面板廠今年將有許多5.5代至7.5代的新世代廠陸續折舊完畢,在折舊攤提壓力大幅減輕,加上面板價格看漲,今年將是LCD面板產業獲利豐收的一年。

l          聯發科 訂單滿到2 聯發科(2454)法說會21日登場,總經理謝清江將釋出第一季營運展望。由於農曆年前大陸需求不錯,聯發科第一季營收有機會與上季持平,帶動山寨機供應鏈表現淡季不淡。

l          台塑化 本季EPS1 台塑化(6505)日前在國際市場率先調高2月下旬柴油價格附加費到每桶1.5美元,拉大柴油獲利空間,加上調高乙烯等石化基本原料合約價約5.5%,法人估台塑化首季將優於去年第四季每股賺1元的水準。

l          紙廠大漲價 利多報到 紙業上下游齊聲喊漲,類股上半年營收獲利成長可期。國際紙漿價格連八月調漲,華紙(1905)順勢宣布調高紙漿售價每公噸20美元,短纖紙漿價格來到每公噸670美元至690美元,創近半年新高。

l          全球市占 宏碁首度稱后

l          今年NB代工 仁寶 力求衛冕一哥

l          銀聯卡提現 農曆年前上路

l          新奇美今年營收破6,000

l          有線電視數位化 業者將砸70億元

l          寶鋼、沙鋼結盟 攻全球第2

l          退出中國Google 手機虧大了

l          英特爾財報看俏 半導體強強滾

l          銅價狂飆 網路線、電源線業 漲聲響起

l          華寶靠智慧 今年營收增5

l          DRAM法說 南科、華亞科打頭陣

l          被動元件去年獲利普遍不差

l          年前提貨帶動 迅杰本月不看淡

l          保銳去年盈餘年增121

l          華晶科訂單滿手 春節不休假

l          面板廠去年Q4獲利 不如預期

l          昇達科大客戶加持 營收添動能

l          泓格搶攻智能電網商機

l          大陸廠旺 台玻坐擁半年訂單

l          楷捷辦法說 外資、法人搶拉攏

l          海岬型巴拿馬運價嚴重失衡

l          散裝船今年獲利持平

l          年興獲利翻倍

l          達新活化資產 擬售南投廠地

l          正隆工紙年產能破200萬噸

l          富強鑫去年Q4業績 季增30

 

 

 

********8107大億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