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盤呈現盤整格局,算是「短多」,不知何時會整理結束,不知何時會往上漲,波動上漲的過程中,每檔個股節奏不同。
我預期第1季台股在資金行情帶動下,可望繼續往上衝。第2季原本就是淡季,預期今年第2季與第3季都是淡季,直到第3季下半,台股才會再往上揚,第4季將可超越第1季高點,也會出現全年最高點。今年台股最高點約在9300點至9500點,若與目前8300多點相比,還有約1成多漲幅。


今年高點估落第4季
台股最高點預期將出現在第4季,原因是景氣並未完全復甦,要等到第4季才能真正實現復甦好處,第4季出現的高點也比較solid(穩)。第1季看起來雖好,實際上是因去年基期比較低,加上企業公布季報,原物料處於高點,獲利逐漸趨緩。
電子股如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面板、 筆電等仍是主流,成長力還是很明確。金融股也有表現機會,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 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題材發燒,比較有競爭力的金融股如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等,中國題材發動就可帶動其他金融股一起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