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股市、房市大好,部分豪宅漲幅甚至超越台股,今年買股好?還是買房好?此次〈藝人理財〉單元將告訴您,自號本土股神「張菲特」的名主持人張菲,怎麼看新一年的台股走勢?B咖諧星阿KEN及C字褲女王安心亞今年也想買個家,不同世代藝人們的房市投資,也可以供讀者參考。

許多藝人都熱衷投資,像胡瓜搞蜆精、整型事業,曾國城重金投入餐飲業,庹宗康的夜店王國也十分賺錢,大家都有各自的一片天。

而股市、房市更是重點,最具代表性的藝人就是「龍兄虎弟」張菲、費玉清,兄弟兩人都是大戶!

2010台股力道 亞洲之最

主持一哥張菲投入2億元活錢平均分配在債券、基金和股市,也趁此波上漲出脫部分持股,獲利入袋。

他認為:「這波台股雖然漲破8200點,但農歷年前碰上傳統『有錢好過年』的觀念,可能會有一波賣壓,但我仍看好4月春暖花開時,可望攻上萬點。」

年關將近,菲哥也想好要布局的產業,面對即將到來的9天年假,他認為可以提早布局食品內需、遊戲產業…等類股,假期暢旺的需求量,將有助股價上漲。

而今年大家爭議不休的ECFA簽訂議題,甚至是要找誰來代言推行ECFA,菲哥也有自己的見解。他以G8(世界八大工業領袖國的聯盟)為例,認為是因為外國人訂定的,所以台灣人不懂也會願意裝懂;但只要是出自於本土、只是用外來語作為縮寫的,往往就有意識型態干擾,所以某些人還會懂了還裝不懂。

他解釋,ECFA本意就只是要讓台灣商品免關稅進入中國市場,同時提高大陸免關稅商品的比例,不懂的人就是擔心簽訂後,會有領土主權喪失的疑慮。他笑言:「字面上意義的代言,若由大甲鎮瀾宮的標哥率領豬哥亮、白冰冰,再加上我,相信能讓大眾輕易了解,但要順利推動,仍需以政府為主。」

丟鴻海尾牙主持棒 不丟鴻海股票

早在去年9、10月間,張菲就已預測元旦前台股會站上8000點,台股也不負眾望所歸,趕在元旦前達陣!

他也以鴻海股價為例,「當時只有90元,但我喊出上看160元,至今也漲至150元,非常接近我的預測,之前有偷跑一波。」他還表示鴻海最近如果有拉回,他會繼續再加碼。

雖然今年鴻海尾牙的主持棒被蔡康永奪走,但他幽默地說:「沒機會為郭董服務,不會影響我繼續投資鴻海股票,因為我也賺飽了,還是感謝他。而且,我現在身分應該算股東了,照道理講應該是坐在VIP股東桌,在那邊吃飯、看別人表演才對。」並說:「多年來用鈔票換來的台股投資功力,是非常值得的學費。」

菲哥樂觀認台股將是亞洲未來最牛、最紅火的股票市場,已慢慢爬上8200點,許多類股也紛紛輪漲,尚未反應完資金行情。「台灣和最具發展潛力的中國關係最密切,所以未來台股力道絕對最有勁。」

張菲開玩笑說第4次江陳會只完成3項,這會造成兩岸遺憾,應該加上台灣主持天王到大陸也有「特殊待遇」這一條!

張菲認為台股現在只是起漲階段,但2010年仍會碰上一個考驗,就是美國聯準會可能會調升銀行利率,這是值得大家觀察的指標。

之前澳洲升息並未影響國際金融市場,但如果強勢貨幣美元升息,世界各國就會紛紛跟進,到時過熱的資金就會從房市、股市抽離,轉向定存、去賺穩定的利率。

農曆年節 台股火山快爆發了

對於農曆年節行情,菲哥以「火山快要爆發了」來巧妙比喻,他認為封關前上漲只是熱身,加上政府調降遺產稅、贈與稅,台灣人熱錢滿手,不可能只小小噴出3~5天,相信不久將能看到所有股票「滿江紅」的榮景。

菲哥特別提醒散戶們,農曆年前大家需要抱現過年,所以台股會拉回或調整,雖然極有可能回到7800~7900點,但千萬別緊張就急著將手中股票出脫,因為此波拉回即是買點。

虎弟費玉清 坐擁上億房產

有別於哥哥張菲積極投資台股,費玉清的收入多存進銀行,不做其他金融商品投資,全數拿來投資房地產,他曾笑說自己不會理財,只會投資風險較低的房地產,還要大家別拿他當參考,但單純生活的費玉清,在台灣、大陸、新加坡都有房子,產值估計逾十億元。

費玉清平日不像哥哥玩風帆、重機,唯一的樂趣就是看房子、買房子、換房子。據媒體報導費玉清位於外雙溪「翠山莊」的房子是400多坪的豪華別墅,周邊環境很好,前總統李登輝是他的鄰居,除了山明水秀,還賺到鄰居的「警衛」保護。

把積蓄全數放在房市,費玉清買房有訣竅,「房子要新,屋齡不能太久,樑柱要少,加上通風、採光合宜;我還喜歡換房,若脫手2間小坪數的房子後就會買間大的,靠著換房,把錢保值。」連哥哥張菲也佩服地說:「他買房的眼光奇準,一間房產留在手上不超過2年就馬上脫手,每賣必賺,他的不動產根本是活的。」

號稱忠孝東路一段到七段都有房產的費玉清,2007年曾斥資億元,買下忠孝東路三段的120坪豪宅,而哥哥張菲也跟著他投資,買下同一棟2樓兩戶50坪與70坪的房子。兩人以1坪大約60~70萬元買入,後來該建案喊價到1坪上百萬元。

準確嗅出面板整併 提前布局

房地產只是菲哥小部分投資,他最有心得的還是股市,歷經幾翻大起大落,經驗老道的菲哥去年投資零失誤,除了提前布局面板類股的新奇美電、新友達,有不錯的收穫,就連12月中旬華碩宣布分割跌停,菲哥也「自稱」沒有受到波及。

投資大賺,張菲也迫不及待想買千萬名車犒賞自己,他表示,「有考慮要花130萬美元買2輛車子,也很想了解未來的概念車款,所以我現在都還在選。」

股市獲利多 買車不手軟

千萬名車一買就是2輛,過年還要包7位數大紅包給父母,可看出菲哥去年股票獲利可觀,也難怪他要大家以後叫他股神「張菲特」。

掌握投資節奏,菲哥也懂得看產業趨勢,放眼2010年,他鎖定未來超夯的雲端概念股、電子書及微投影機,他認為這些電子業的新趨勢,有帶動龐大商機的力道,所以未來台股的領頭羊仍是電子類股,這也正好和本期春季號:〈虎年科技〉單元的概念吻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