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股漲勢帶動下,美國股市周四收高,道瓊再創15個月收盤新高。投資人未在意錯綜的經濟數據,等待英特爾公司第四季季報。今日收盤後,英特爾公布第四季每股獲利40美分,優於預期,盤後交易中,其股價上漲逾2.5%。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9.78點或0.28%至10710.55。

Nasdaq指數收高8.84點或0.38%至2316.74。

S&P 500指數收高2.78點或0.24%至1148.46。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2.13點或0.59%至356.96。

周三,美國股市上漲,道瓊創新15個月收盤高點。Google可能關閉中國業務,及美國大型銀行執行長承認錯誤,投資人均未在意。

周四早場,股市疲弱,中場則小幅上揚,未受錯綜經濟數據影響。

去年,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之後,投資人重返股市,主要指數大幅上漲。今年股市若上漲,漲幅可能有限。

分析師說,未來幾個月,影響股市的因素可能是併購預期與實際狀況。由於股市高漲,投資人對企業季報與經濟期望相當高。現在就看能否落實。

經濟:美國公布12月零售銷售下降0.3%,分析師平均預估為上升0.5%。11月公布值修正為上升1.8%。

但美國零售協會今日說,11月至12月期間,假日銷售上升1.1%,優於預估的下降1%。

另一份報告顯示,上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上升至44.4萬人,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43.7萬人,前一周為43.3萬人。

持續領取失業金總人數下降至459.6萬人,分析師預估為下降至475萬人。前一周為480.7萬人。

美國11月企業庫存上升0.4%,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3%,10月公布值為上升0.4%。

銀行:一個調查導致金融危機原因的國會委員會今日第二天舉行會議,包括檢察長Eric Holder在內的政府官員將發表談話。

周三,美國大型銀行執行長做證表示,銀行業承擔太多風險,犯下了錯誤,他們當時並不知道如此的金融危機將會發生。

其他銀行類消息中,白宮正計劃對獲紓困企業徵稅,確保他們還錢。歐巴馬總統於周四宣布此一計劃。

季報:道瓊成份股Intel (INTC-US;英特爾)於今日收盤後公布,第四季每股獲利40美分。接受Thomson Reuters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該晶片製造廠每股獲利30美分,去年同期為每股獲利4美分。

英特爾股價上漲,其他上漲道瓊成份股包括Merck (MRK-US;默克),Microsoft (MSFT-US;微軟),IBM (IBM-US)與Hewlett-Packard (HPQ-US;惠普)。

整體S&P 500企業獲利預期將較去年同期上升逾200%,去年同期獲利創下Thomson公司調查史上最差的一季。

世界市場:亞洲股市大多收高,歐洲股市尾盤少有變動。

商品與美元:美元兌歐元上漲,美元兌日元則下跌。

紐約2月黃金上漲6.20美元,收於每盎司1143美元。上個月,黃金創新歷史收盤高點,每盎司1218.30美元。

紐約2月原油下跌26美分,收於每桶79.39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75%,周三尾盤為3.79%。公債價格與殖利率係呈反向走勢。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4比3,成交量為6.5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8比5,成交量為18.5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