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公佈,原油和蒸餾油庫存增加超過預期,報告公佈後,周三紐約原油期貨價格連續第 3 日收低,原油價格跌破每桶 80 美元。

根據Platts (普氏能源資訊),分析師預期寒冷的天氣可提高能源需求並降低庫存,然而,原油進口增加卻大幅抵銷熱燃油庫存的降幅。普氏資深石油分析師 Linda Rafield 表示,原油進口「大幅上升是因為年底稅務考量,導致貨物擱置在海上」。

紐約2月原油收低 1.14 美元或 1.4%,至每桶 79.65 美元,稍早更曾跌 2%至每桶 78.30 美元。

EIA公佈,1月8日結束的一周,原油庫存上升 370 萬桶,超過分析師的預期。根據《道瓊社》,分析師預期原油庫存上升 100 萬桶,而Platts分析師預期原油庫存在該周上升 190 萬桶。

蒸餾油庫存 (包含柴油和熱燃油) 上升 140 萬桶,普氏分析師則預期增加 170 萬桶。

此報告顯示,供應增加的幅度大於美國石油協會(API)的預期。

Commerzbank AG 分析師表示:「這數據證實了,美國石油和石油產品並沒有出現短缺,而寒冷的天氣只是近來價格上升的一個藉口。」

其他能源交易方面,2月熱燃油下跌 4 美分或 1.8%至每加侖 2.09 美元。

2月天然氣上升 14美分或 2.5%,收每百萬Btu 5.73美元。

EIA周四將公佈天然氣每周庫存報告。根據普氏,分析師預期美國天然氣庫存將下降 2530 億至 2580 億立方英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