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窗外的陽光正盛,而我蜷抱著雙腳,呆坐在電腦前,你的貓正臥在螢幕前靜靜酣睡,可惜的是,電腦上仍不見你的蹤跡。

身處在這個時代,我們都很努力,努力壓榨自己留白的時間,努力的強裝堅強。直到有一天你我都承擔不了,你轉身逃離人情糾纏,享受飄泊的自由;而我卻選擇隱藏自己,開始習慣一個人安靜的自在。

慢慢的,那些我以為會永遠守候在我身邊的人,已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他們的蹤影了。而曾幾何時我們的臉上都鑲著一個虛假的面具,無法像個孩子般狂妄的天真,放肆的任性。從何開始我們都失去童言的庇護,連言語都須再三斟酌?不知從何開始,連心都開始武裝,無法真實的袒露,溫暖的依偎。是不是童話故事中的魔鏡碎片也在哪一天悄悄的飛落到你我的眼裡,靜靜地凍結了我們的心?

窗外的日光隨著風徐徐流瀉而入,忽然之間,很想你。

這些年生活中所遇到的瑣碎醜陋和骯髒,宛如黏附在肌膚上的汗漬和異味,隱約卻又明顯。曾經天真得像個唐吉訶德,以為勇敢地高舉起手中的寶劍,這世上的一切就還有轉圜的空間,然而最後卻在時間的洪流中選擇妥協。是我老了,已無心對抗了,只能慢慢地接受這世上人性的小醜小惡。你說,你相信陽光之下必有陰影;在璀璨的城市,也會有貧窮的角落。而我,就在你說的陽光下城市裡努力地跌跌撞撞。如果你知道,是否會憐惜這般辛苦的我呢?

你想我嗎?捎給你的訊息,你從來不曾回覆。我想,等到哪一天我們再相見的那一刻,我是否還能任性地要你一遍又一遍跟我說,「我想你!我想你……。」

喂!我想你,而你的貓也很想你。你知道的,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