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規模最大的2010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多達30個國際品牌新車競相亮相,本土裕隆集團自有品牌納智捷、酷比(TOBE),以及裕隆日產NISSAN均展出新車,大陸汽車也首度亮相,由勝榮汽車生產代理的中國奇瑞(Chery),展出10款汽車與機車,雖然還買不到,但趁著車展揭幕,正式宣告登台!

除了造型酷炫的新車、上百位Show girl辣妹熱舞吸睛,在重視環保、節能減碳的呼聲下,各家廠牌皆推出多款“油電複合動力車(Hybrid)”及“純電動車”,更是展場中最火熱的焦點。
其中,裕隆集團自主品牌“LUXGEN”發表電動車,由總經理胡開昌親自試乘,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特地前往捧場致詞,出盡鋒頭;和泰、台灣本田、中華汽車及南陽等車商也不甘示弱,紛紛展出節能的油電混合電動車及油氣混合電動車,向市場投石問路。

中國奇瑞車種 換個名稱登台

這次車展當中,裕隆集團旗下酷比汽車展出以大陸浙江吉利汽車的“熊貓掀背車”為藍本,所開發出掛“TOBE”品牌的M'car汽油車及輕型電動車。除了M'car可看見大陸車的影子之外,中國奇瑞汽車也終於亮相,何時可以銷售?定價多少?受到外界關注。

挾著連續8年蟬聯中國自主品牌銷售第1名氣的中國奇瑞汽車,在車展中首度對外公開即將開賣的車款,包括:Apola四門、Apola五門、Fresh、Awin廂型車、Awin貨車、Apola Hybrid、M1 EV電動車及大型電動速克達等產品。

其中,奇瑞在中國取名A3的中型房車改名為Apola,A1房車改以Fresh名稱參展,優優輕型箱型車及貨車改名為Awin,另外展出3款純電動車、油電混合電動車及電動機車,M1 EV則是奇瑞瑞麒M1衍生作品、Apola Hybrid就是奇瑞A3複合油電動力車。

低價車搶灘 最快上半年交車

截至2009年11月,奇瑞在中國累計銷售180萬台汽車,年產量也有65萬台,為進軍台灣市場,選擇與代理商勝榮汽車合作,導入多款車在台灣進行國產化,目前已在台中大肚廠開始量產,已在台北縣市成立營業據點。

為進軍台灣市場,奇瑞大打低價策略,以首賣車款Apola 2.0的5門掀背房車為例,大陸售價大約是9萬500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45.6萬元,已經開始接受訂單,被問到是否如同奇瑞原本所預期的1月就可以順利交車?勝榮管理部主管低調地說:“實際定價還不知道,上市時間當然是愈快愈好,最快2010上半年就有機會。”

環保概念最夯 電動車品牌秀

除了中國車有看頭,觀察這次車展中,各家廠牌皆展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其中,國人自主品牌納智捷提前秀出華創車電主導開發的兩款新型鋰電池電動車“LUXGEN7 SUV EV+”、“LUXGEN7 CEO EV+”,並且由總經理胡開昌現場試乘,展現智慧科技如何運用在車體上,預計明年第2季才會上市。

中華汽車也向日本三菱汽車商借標榜全球第1台量產的i-MiEV純電動車,車商表示會評估未來導入台灣販售的可能性。

裕隆第2自主品牌酷比(TOBE)則是發表與中國吉利車廠技術合作的M'car,是以1300cc熊貓5門掀背小車為藍本,推出掛上“TOBE”品牌,這次除了展出M'car EV電動車及汽油車款外,更以“低碳、環保”為參展主軸,推出太陽能概念車Concept以及Cross車型,未來可望將導入量產。

總經理許國興接受訪問時表示,M'car掀背小車在海外市場銷售已經有所斬獲,12月份外銷越南已銷售一空,越南代理商再緊急追加120輛,預計2010年元月中旬起分2批輸出,並計畫2010年還要正式進軍菲律賓市場,規畫兩款車每月至少銷售300輛,希望達到全年產銷3、4000輛的營運目標。

對於前進中國市場也已經找好合作夥伴,在汽油車方面是與中國吉利汽車合作,未來在電動車領域,許國興說,未來也將與繼續吉利合作,“畢竟雙方已經先有合作經驗與模式”。

庶民經濟 平價小車風潮再起

此外,除了環保題材,符合“庶民經濟”需求的低價小型車,也成為各大車廠競逐的市場,酷比(TOBE)M'car就是最好的例子,許國興更在車展開幕記者會中,宣布銷售M'car電動車價格,分為手排及自排兩種變速箱組合,價格約36.5萬~42.9萬元,針對消費者的購車需求,有4種不同規格,TOBE M'car月銷量目標將設定為300~500台;明年中再推出第2款搭載1500cc引擎的小型跨界休旅車,作為向國內平價車市場投石問路的試金石。

另外,裕隆日產和和泰汽車也都不約而同以展出Nissan Cube和Toyota iQ來測試市場水溫,鈴木則是發表Alto,還有勝榮汽車引進的Apola,加上原本市面上的豐田Yaris、本田Fit和三菱Colt Plus,可預見小車市場未來將相當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