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們不斷觀照外在世界,卻忘了自己的內心也需要一座花園。在你獨自面對自己的當頭,想像我們的心智就像是花園。有時,心智憂慮過多;有時,心智胡思亂想;有時,心智天馬行空、不著邊際……,如果你還是持續不加以照料,心智終究將漫無邊際的橫行,成為荒野蔓草一片。

現在,你已經排除萬難,一個人靜靜的端坐在舒服的座椅上,全身感到無比的放鬆。花一點時間每天對你的心智花園澆花除草,打開你腦中的屏幕,發揮想像力,想像你的不當思想,負面情緒全都好比雜草,你將一一的拔掉它,同時你也將很清楚知道,那是代表什麼樣不當思想的雜草。

記得在每一個被丟棄的花床上,也植入一株新鮮的花苗,並且為拔掉雜草的地方,重新再植入新的嫩草。此時,你腦中的世界已看到一床床綠油油,就像是三月初生的大地小草,這意味著新的生命活力已悄然誕生。

想像在你的心靈花園裡,那是一座非常美麗,長滿奇珍異草的稀世花園。在那裡,你看到周圍已逐漸長滿小樹,用碎石子鋪滿的人行步道,小溪上面還有彎曲拱橋,池子裡有一些銀色、發光的小魚,穿梭在其中。在你觸目所及的每一個地方,都有鮮花、蝴蝶、鳥兒、蜻蜓相伴,牠們正以美妙的姿勢飛舞、漫步著。

當你置身在外在世界無處可逃,可以宣洩的時候。別忘了,你所擁有的私人心靈花園可以隨時供你使用。你也可以每天對你的成就,在園裡打造一個象徵性雕像,在花園中央還有一個可以隨時湧現生命靈感的流動噴泉,來做為你與正面能量連結的心靈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