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因為玩股票,在一個偶然機會下,進到了國內一個知名的理財網,第一次嘗試到原來網路可以這樣玩,裡頭有聊天室可以哈啦,而且還會有人回應,很有趣……
她投入網路的時間越來越多,現實裡不得體的話,不合乎道德的觀念,在網路裡都是沒什麼大不了的,致使她開始化身多種身分穿梭其中,說著不用負責的話,樂此不彼,每天像著了魔似的流連上網,一天不去看心就不安,深怕錯過了別人的回應,花在網路上的時間已佔去了她大半的時間,她開始無心家務,無心小孩的課業,無心於工作,如果有做也總是草草了事。


夫裝監視器逮上網
原本的幸福家庭,正因為她的迷網出現裂痕,與老公每天因為網路吵得不可開交,數度在孩子面前失控大鬧。老公無奈之餘請出了她娘家父母出來規勸,也請出了公婆施壓,軟硬兼施,還是阻止不了她這不正常的網路人生,現在的他們都已身心俱疲。每天她像小偷般鬼鬼祟祟的上網,而她老公則像抓小偷似的偷裝監視器逮她,每天每天查電腦紀錄檔,一經查到又是無止盡的爭吵,夫妻已不再像夫妻,兩人像仇人針鋒相對,早已失去往日的甜蜜生活。
現在的她正面臨一張離婚協議書和不再上網的天人交戰中,這是她迷戀網路所付出的代價,因為中毒太深,所以她正在學著克制自己的心,也試圖挽回與修復這段已千瘡百孔、傷痕累累的婚姻。因此,奉勸大家,網路是很方便沒錯,但用錯地方不但幫不了你,搞不好還會使自己陷入泥沼導致身敗名裂、家破人亡……不可不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