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家唱卡拉OK,少了聽眾多無趣。明年7月起,中華電信採用工研院的網路電視(IPTV)互動功能,就能讓遠在天涯的好友們,能夠看到相同的螢幕,能共享歡唱卡拉OK的愉悅互動,爭取影音加值的新商機。

工研院院長李鍾熙指出,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資訊已無所不在,未來手持行動裝置可聯絡並回覆電子郵件之外,還能隨時觀看3D影像。而家中電視機,會成為綜合影像電話、監視器等多功能的娛樂平台,

李鍾熙說,工研院與產業界的合作,就是要以工研院的關鍵技術為基礎,整合彼此的能量,「軟」「硬」兼施,協助產業界轉型或跨足新領域,發揮更大效能並降低成本。

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主任徐紹中舉例說明,工研院與中華電信在網路電視的合作,工研院提供影像與語音壓縮軟體技術,讓中華電信不需增加硬體設備成本,即能發展出更多網路電視的應用服務,提供消費者看電視、上網及打電話,更有互動、監控、影音分享和個人化等進階娛樂服務。

此外,工研院與中華電將攜手以斜柵式光柵板技術提供3D影像服務與2D相片轉3D相片等加值應用服務,讓民眾在家中就能將一般照片轉成3D立體照片。

中華電信與工研院合作的12項科技領域包括:雲端運算、電子書、節能、遠端醫療、數據影音三合一技術、家用即時通訊系統、車用資通訊系統、無線定位系統、智慧型監控技術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