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市教父胡立陽表示,上證綜合指數3,100點是A股的合理點位,近期反覆整理後將震盪上行,估計A股明年第一季結束前,有機會見到3,800點;他建議投資人可以關注低價績優股與轉機股。

胡立陽最近講「股」方式很另類,開講前都會先來一段森巴舞,隨著世界盃主題曲的節奏用力擺動,從來沒有一位投資大師是用如此激情方式出場。

胡立陽上周末赴南昌出席國盛證券2010年投資策略報告會,他在會上表示,「A股的下一個目標是3,800點」。

胡立陽表示,根據他對全球12個新興國家股市25年的研究,上海A股在3,100點是合理價位。

根據他對各大市場的研究得出結論,合理價位的1.2倍是下一個目標點位,在上海股市來說就是3,800點,時間是三到六個月,不過3,100點到3,800點間將是震盪上行的局面,滬指將在明年第一季結束前達到最高點。

胡立陽稱,滬指攻上3,800點後,A股就進入了牛市下半場,牛市下半場絕對不可存著僥倖心理,一定要選擇優質的股票,因大盤起伏將更加劇烈,群龍無首、類股輪動、賺指數不賺股價的情況很容易出現。

胡立陽表示,現在可以進場,但一定要換股操作,把沒有業績的個股,換成未來業績有潛力股和有題材的個股,即使是題材股也要有業績支撐。他說,在這個原則下,如果能買到有題材的轉機股,潛力更大。

「每個股市都有自己的節奏」,胡立陽說,「每個國家的股市都有自己的節奏所在,都蘊含著本國的民族性,巴西的股市必然與森巴舞有神似之處。」

在談到A股的節奏時,胡立陽說,A股從6,124點一口氣跌到1,664點,很多人跌得頭昏眼花就放棄了,因為他們不懂音樂有高有低。

胡立陽說,A股投資人非常豪爽,再加上三分賭性,股市就會上天下地,因此他播了一首進行曲,來詮釋A股的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