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準備上床的片刻,頭腦早已被白天各種事務充塞、淤積,像上了發條的機器,無法停止。你發現,因為過度緊張,無法閤眼入睡;或者,你可以倒頭就睡,然,周而復始的,直到心裡累了、倦了,身體竟無可抑止的發出了抗議。這時,你才驚覺:我做錯了什麼?

身體聽命於頭腦。你因為疏忽忘記傾倒「頭腦裡的垃圾」,久而久之,頭腦裝了過多「醜陋」的東西,只會無謂的咆哮、抱怨,你忘記曾經擁有一個如靜止湖面般的頭腦,是多麼令人欣喜的事。

現在,讓我們在每晚睡覺前,有機會將頭腦裡醜陋的東西,做個簡單的清理掃除。首先,選擇家裡一個安靜的角落,舒服的坐著。你可以將雙腳盤起,下巴微縮,二手交疊,輕鬆的放在大腿上,這樣的姿勢,可以避免自己昏沉想睡。在桌子上點一根蠟燭,可以幫助自己集中精神,燃燒時時出現的負面能量。

採時光倒敘法,就像錄影機倒帶功能,從此刻開始往前回溯,直到你今天初醒的時光。你想到剛剛盛怒之下,口不擇言罵了孩子一頓,讓你好生後悔;繼續往前想,又想到剛剛下班為了趕公車,撞倒一個小學生,來不及扶他起來,跟他說對不起……。一個情節一個情節的仔細往前回想,現在的回溯,已經來到了早上甦醒時分,這才發現,原來覺醒的片刻,竟然帶著如初生嬰兒的清新心情,最令你心神嚮往。

在回溯過程中,請將自己不滿意的情節,重新以你認為滿意的方式再演練一次,沉浸的感覺要愈真實愈好。如果你真的不喜歡當時所發生的,你可以在心裡對他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的無知、我的無禮,我愛你,我也謝謝你對我的寬恕。」

當頭腦願意釋放所有的負面情緒:悔恨、焦慮、抱怨、憤怒、嫉妒、挫敗……,你已經學會原諒自己,包容一切。你的心底將浮現無限的寧靜、詳和。記住,請保持此刻的安靜,讓頭腦完全歸零,放空的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